推 evanzxcv:唉,再怎麼說有去無回,一定會被施壓要送他們回地球,或 08/19 20:56
→ evanzxcv:送物資到火星養他們到老死的,最後花的還是納稅人的錢... 08/19 20:56
→ evanzxcv:如果不這麼做,負責的官員會很難看,被迫下台還要坐牢 08/19 20:57
→ evanzxcv:除非事先有縝密計畫,讓他們上火星後可以取得無限的飲水 08/19 21:09
→ evanzxcv:氧氣與電力,然後建立農場種植蔬菜水果五穀雜糧,而且必 08/19 21:10
→ evanzxcv:須保證成功率極高,並有嚴密的備份計畫才行。 08/19 21:10
推 Eric0605:如果有人在火星死掉,官員一定很慘的 08/20 00:33
→ Eric0605:我也覺得不可能有去無回 08/20 00:34
推 wefun:當然是有去無回 哪有能力在火星上建立發射基地? 08/20 01:26
→ evanzxcv:有燃料有物資其實問題不大,如果只是要送人回來而不必送回 08/20 04:21
→ evanzxcv:幾百噸的火星土壤之類的,也不一定要完整的發射"基地" 08/20 04:22
推 evanzxcv:後來想想倒覺得錢跟科技問題都是其次,就算回得來,要怎 08/20 04:38
→ evanzxcv:麼找到又有錢、又有優異求生能力、又幾乎無人脈的人上去 08/20 04:39
→ evanzxcv:火星才是最大的問題... 08/20 04:39
→ TauriCrab:生態圈二號的教訓還不夠啊.... 08/20 06:27
推 carl3104:感覺是道德問題不是科技問題了 08/20 09:02
推 McCain:去了火星應該就回不來了 誰願意呢? 08/22 00:59
推 sqr:可惜我不是研究人員 不然去看看還挺不錯的 有去無回又何妨 08/22 01:47
→ evanzxcv:樓上如果你真的去了恐怕連哭都來不及,地球上那麼多家人跟 08/22 02:00
→ evanzxcv:朋友要顧,就算火星上有寬頻網路給你用好了,過一陣子一定 08/22 02:00
→ evanzxcv:還是會崩潰的 08/22 02:00
→ mtdas:向全球徵求志願者想必還是會有一票人 雖赴死但也名留青史 08/22 02:20
推 evanzxcv:但就算有瘋子想去而且家人朋友都不反對,整個計畫依然會被 08/22 03:19
→ evanzxcv:輿論打回來,現在這年代就算你送白老鼠上去有去無回,恐怕 08/22 03:20
→ evanzxcv:都會被罵得很慘... 08/22 03:20
推 liaon98:去火星你大概不到一個月就崩潰了 會無聊死了 08/22 04:12
→ liaon98:就算你是超級研究狂也一樣 08/22 04:13
→ mtdas:對 所以問題不在找不到人 而是輿論壓力 08/22 11:10
推 space20021:去了當然回不來啊 你以為行星的重力是那麼好掙脫的嗎 08/22 17:14
→ space20021:如果要多帶一倍燃料的話會變更重然後就需要更多燃料 08/22 17:15
→ space20021:然後就算有燃料也沒法發射啊 08/22 17:15
推 evanzxcv:有錢有技術,一切好解決。當初登月都沒人敢玩有去無回了 08/22 20:34
→ evanzxcv:樓上沒考慮到的問題是不一定整組都要回來,從火星回來的 08/22 20:35
→ evanzxcv:太空船體可能只是從地球發射上去的一小部份而已,所以消 08/22 20:35
→ evanzxcv:耗的能量也只會是很小一部份。況且降落火星時釋放出的能 08/22 20:36
→ evanzxcv:量也可以設法儲存起來。 08/22 20:36
→ evanzxcv:只能說樓上太小看現在的太空科技了。如果三十年前還有一 08/22 20:41
→ evanzxcv:點點的可能用這當藉口說有去無回。 08/22 20:41
推 RealGarden:他開的時間表來看,有去無回+1。 08/24 21:57
→ RealGarden:要足夠製造出讓人生活的生態圈就極度不容易了。 08/24 21:58
→ RealGarden:請想看看目前的火箭運輸能力與降落能力,一噸的好奇號 08/24 22:06
→ RealGarden:要降落火星就極度不容易,如何運送更多物資安全到火星? 08/24 22:07
→ evanzxcv:降落不易的主因是人類對火星地形的解析度掌握不夠高 08/24 23:55
→ evanzxcv:如果火星上有固定的平整基地修建出來的話,降落難度可以降 08/24 23:55
→ evanzxcv:低好幾個數量級,尤其火星重力又不如地球大。 08/24 23:55
推 evanzxcv:個人覺得這種爭議性大、挑戰性高,又牽涉到道德問題的計畫 08/25 00:08
→ evanzxcv:怎麼可能在計畫尚未周詳(有去無回在普世大眾的標準中,都 08/25 00:08
→ evanzxcv:是「不周詳的計畫」)就放行? 08/25 00:09
→ evanzxcv:要宣揚國威也不是這樣宣揚法,又不是不登陸火星,整顆火 08/25 00:09
→ evanzxcv:星就會被敵國搶走。不要到時候匆匆送人上去之後,受輿論 08/25 00:10
→ evanzxcv:壓力臨時決定要送人回來,還要向美國求救請NASA送他們回 08/25 00:10
→ evanzxcv:來,就搞笑了,貽笑國際,偷雞不著蝕把米... 08/25 00:11
推 sqr:如果有自願者簽切結書 有去無回呢? 08/25 02:18
→ evanzxcv:這已經完全超越當事者願不願意去的問題了... 08/25 07:43
推 RealGarden:問題就是你要怎麼修整出來?丟幾台工程車上去? 08/25 15:45
→ RealGarden:好奇好的降落方式看起來很簡單,但NASA花了多少時間? 08/25 15:47
→ RealGarden:甚至也說出無法掌握的恐怖七分鐘。 08/25 15:48
→ RealGarden:還是荷蘭有什麼黑科技,可以有超強發動機克服降落的 08/25 15:49
→ RealGarden:衝擊力道? 08/25 15:50
→ RealGarden:撇開登陸不提,回程的化學火箭燃料你要怎麼生出來? 08/25 16:05
→ evanzxcv:所以簡單說樓上對荷蘭2023年的太空科技沒有把握就是了 08/25 20:21
→ evanzxcv:個人也認為炒作新聞的可能性較高... 08/25 20:22
推 RealGarden:沒錯。荷蘭現在有辦法載人上太空嗎?中國發展快速的 08/25 23:25
→ RealGarden:航天工程都把目標先放在登陸月球了。 08/25 23:26
推 ronray7799:可以從火星連線Diablo我ok 08/27 18:45
推 hornybeast:荷蘭人 不意外 08/31 22:23
推 akway:有去無回至少還有觀察到一些東西 就怕成功登陸機率很低 09/22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