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k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新聞連結:http://ppt.cc/ZCvS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在12 日晚間到13日的上午,如果狀況良好,每小時可見約100顆。 氣象局說,依國際流星組織的觀察,英仙流星群的今年的極大期約發生在台灣時間12日晚 間9時15分到13日上午9時45分。 氣象局指出,12日晚間,月亮在晚間8時就已經西沒,當晚可不受月光影響,觀賞的角度 是北北東方,今年英仙座流星雨雖然不如以往活耀,但相對於其他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 的數量很穩定。 氣象局表示,ZHR是指輻射點位於正天頂時,在天空無雲無視障且所見極限星等為+6.5等 的狀況下,1個觀測者於1個小時中所能見到的流星數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47.207
sonnyissonny:滿車的F4啦 08/02 16:31
Bionut:每年必看,有種錯覺英仙座月相都不會太差XD 08/02 21:25
catspajamas:訂好12號武陵農場國民賓館了Q Q 有搶到好感動 08/03 17:47
fenghoho:請問政大附近哪裡可以觀測? 08/04 17:27
Cretcici:我也想問政大附近哪裡可以觀測 後山那個籃球場不知道ok嗎 08/04 19:49
evaof31734:其實政大附近很多地方光害都很少了 看天氣情況影響較大 08/05 23:11
YESGOTO:不是12號 禮拜六10號看的到嗎 08/06 00:39
SWW:給樓上參考一下去年的觀測值http://ppt.cc/9~uq 今年的還沒貼 08/06 03:15
SWW:出來好奇怪@@" 08/06 03:15
SWW:終於放上來了XD http://www.imo.net/live/perseids2013/ 08/07 14:17
whereyougo:所以最近就看的到囉~? 08/07 20:28
box745:希望當天天氣很好!!! 08/07 22:39
kc1446:看來當晚天氣只有北部才有些可能看到 08/08 15:08
kc1446:因為周日起有輕颱在南海靠岸 08/08 15:20
wk0205:請問台北的話~擎天崗&大屯山 哪個比較看的到呢? 08/08 15:34
SWW:都可以~只要能遠離都市的光害就好~ 08/09 02:13
s8ui:在家頂樓躺著 就能看到 今天就看到三顆 08/09 02:49
whereyougo:想請問樓上住哪裡~~~我在板橋看不到.. 08/11 00:36
s8ui:南部~ 天氣很好時 真的看得到~ 有時看得到銀河 不知道是不是 08/11 11:24
applekiwi:去年雙子座 在高雄家裏也看過流星 08/11 21:44
applekiwi:看個15分鐘就看到3顆了 08/11 21:44
hsf0318:推只要遠離光害就可以看得到 08/11 21:50
GTC888:昨晚在台中市區看 有光害 完全沒有畫面 慘 08/12 14:27
fenghoho:希望今晚天氣好啊啊阿(祈禱 08/12 15:18
SWW:雲趕快散啊!!!!!!!!!!集氣!!!!!!!!!!!!!!!!!!!!!!!!!!!!!!!!!! 08/12 16:03
hdv075:中壢哪裡可以看 08/12 16:27
fenghoho:雲趕快散阿阿阿!!!!!!!!!!!!!!!!!!!!! 08/12 17:11
durian0816:桃園新屋今晚夜空可能有點危險 雲量有些朦朧 08/12 18:29
norma2013:台南雲層好厚到現在還是很難找到幾顆星O_Q 08/13 00:49
fenghoho:政大這一小時目前看到18顆~ 08/13 01:29
jskblack:一夜過去觀測數據竟然ZHR飆到300以上 ... 08/13 08:16
jskblack:喔不對~~ 是200多 08/13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