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u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弟弟聽說是某神的"枝" (我真的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在很多原因跟緣分之下 被長輩押去某神的廟認主 又去很多廟領旨 (天公廟.地母廟.梨山老母.包公廟.關聖帝君等等) 都有領到旨 也答應某神說長大會去廟裡幫神工作 現在我弟長大了 有自己的想法跟俗事緣分 所以對於去深山當乩身的意願不高 某神有找上門 因為我弟已經夢一年的白髮白鬚老公公 常常夢到 夢裡就是笑笑的但沒說什麼話 就笑著看我弟 (當然這些年我弟有些因緣際會 也碰到許多事情 還有一些所謂的通靈人 他本人是相信這些 但沒有意願去當乩身 ) 總之 現在的問題是 如果答應了神明 可以反悔嗎? 畢竟當時年紀小 沒有自主權也沒啥自我意思 全部都是被長輩押著去的 現在他並不願意去履行這個承諾 而且比較傾向"毀約" 打算找個時間上山去找某神懺悔一下 我比較好奇的是 好好的跟神明說 祂們會接受嗎?還是說答應過的事情就不能反悔 (PS:我弟有感情很深的俗事因緣 我認為目前的時間點並不適當 所以他無法抉擇也無法處理這些事情 因此我也傾向讓他去跟神明溝通看看 但我家人非常信這套 堅持要我弟去山上 所以我想聽看看有沒有不同的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52.198 ※ 編輯: wwooww 來自: 218.175.52.198 (08/26 21:56)
skywingsc:『枝』字應是指『乩』字,是『乩身』的意思。 08/26 22:06
skywingsc:建議令弟深思後與該神明稟明,而且該先搞定的是自家內。 08/26 22:07
skywingsc:是行入世法,也未必只能當乩身一條路而已,廣義來說若能 08/26 22:09
skywingsc:成為有用之人,不管在任何領域發展都能努力創一片天並且 08/26 22:10
skywingsc:在行有餘力時熱誠助人,又何必挶限在當『乩』不可呢? 08/26 22:11
lamda:可以找伶姬的書看一下 她裡面有很多的篇幅在討論這部分 08/28 01:10
bluehyc:據我所知....領旨後是一定要做完...就算這是沒做 08/31 13:01
bluehyc:就算這世沒做...下輩子還是要做完的樣子 08/31 13:05
money13:乩,好像有分先天跟後天,先天的通常不能拒絕,我看過很多跟꼠 09/02 13:37
money13:神明有緣的人(乩)沒有去完成他的功課,通常不論事業或感情 09/02 13:38
money13:或親情(大多是感情跟事業)都不太順利,建議他還是找一個老긠 09/02 13:39
money13:師幫忙溝通,或是他自己可以溝通的話,有些沒有完成的話,會쐠 09/02 13:40
money13:變成你的小孩要替你完成.還是要溝通一下(參考參考)^^ 09/02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