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imile (空谷殘聲)
看板soul
標題Re: [經驗] 大家各修各的吧.....
時間Wed Mar 25 20:38:45 2009
※ 引述《phoneme (向日葵)》之銘言:
: ※ 引述《redkie (秘密)》之銘言:
既然如此 那我們來成立棄天帝教吧!!大家一起來信仰棄天帝吧!
護法分別為:銀鍠朱武 九禍 襲滅天來 閻魔旱魃
護駕 :赦生童子 滕邪郎 銀鍠黥武 吞佛童子
軍師 :伏嬰師
來吧!棄天帝教歡迎你來加入@.< !
: (恕刪節原文)
: : 帶頭的那個人自己的德性再好
: : 在她下面的人
: : 因為佛門廣開方便之門
: : 而出現各種三教九流的人
: : 而造成這種各位的情況出現
: : 並不令人驚訝吧!!
: : 我只有一句話
: : Religion is pure, but we are humanbeings......
: 個人認為這樣的理解很正確,
: 任選一個宗教的信徒,經常不能代表這個宗教的精神內涵.
: 畢竟宗教的"理"是一回事,眾人的理解又是一回事--
: 據聞佛教即有所謂"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各各隨所解"的偈語,即表明了學習的差異性.
: 有一個蠻出名的公案是,達摩祖師要他的學生報告他們所領悟的佛法,
: 結果他為道副評"你得到我的皮";為尼僧總持說:"你得到我的肉";
: 認可道育為"你得到我的骨";最後為二祖慧可認證"你得到我的髓",
: 我們在公案中讀到他替這幾位門人作評,
: 然而其他得一鱗半爪的徒眾,還是佛教徒啊...但他們所表現出的精神只怕就微乎其微了.
: 若要談"宗教的怪現象",
: 當真在這世上有哪個教派,是圓滿無缺如滿月的嗎?
: 假使沒有的話,對於一個致力於自身精神之道的行者而言,"但向懷中解垢衣"
: 與其著眼於批評他人的不如法,其實也可以求取任何可讓自己改進學習之處.
: 古人有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 "三人之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 當觀察的角度不同,視野也會隨之而改變.
: 所以如果對於一個精神信仰感覺不能信任,
: 不妨換個能信任的,讓自己能信受改進也就好了.....個人認為這是比較正面的思考方式.
: 提供參考......敬祝 心平氣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54.43.235
噓 MOONY135:你的精神狀況可能有問題了 該去看醫生摟 03/25 20:45
→ taoismmaster:這一篇就太超過了 03/25 21:00
噓 gtr9915:就這樣喔~我都拜海綿寶寶~棄天帝被海棉巴死死 棄天帝超爛 03/25 21:01
推 pipiboy1980:你到底要信玉皇大帝還是要信棄天地 03/25 22:31
→ elimile:玉皇大帝呀,但~~ 03/25 22:42
→ elimile:被搞的好混亂...我的主神究竟是玉皇大帝還是關聖帝君? 03/25 22:43
→ elimile:為什宗教不能以前一樣單純 玉皇大帝就玉皇大帝 03/25 22:44
→ elimile:關聖帝君就關聖帝君? 03/25 22:44
推 CallMeSOONya:一直都很單純啊 孩子 是心的問題 03/25 22:55
推 CallMeSOONya:本來是的 眾人說不是 並不能改變是的本質 03/25 23:03
→ CallMeSOONya:本來不是的 你硬要說他是 也改變不了不是的本質 03/25 23:04
→ CallMeSOONya:如果玉皇大帝歸玉皇大帝 關聖帝君歸關聖帝君 03/25 23:09
→ CallMeSOONya:人家整麼說 你又何必心慌意亂呢!? 03/25 23:10
→ CallMeSOONya:好好修行自己不愧於當個稱職的契子才是重要的不是嗎? 03/25 23:12
→ ariadne:大家原諒他吧,本來以為爹是A,後來人家跟他說B才是他爹, 03/25 23:41
→ ariadne:遇到這種狀況,難免會手足無措、心煩意亂一陣子 03/25 23:42
噓 zwk:玉皇大帝知道你在這邊妖言惑眾的事嗎? 03/26 00:03
→ gtr9915:在亂我就去鳳山市天公廟跟天公說你在妖言惑眾~ 03/26 00:45
→ phoneme:海綿寶寶其實不錯. 03/26 11:21
噓 heavy91:我來啦!!!! 03/26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