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siroi:通常見血要破煞,尤其是路口煞氣重、有冤魂 就要見血 07/19 23:28
→ masiroi:另有一說,見不見血,要看神明,有人血流滿身 有人卻沒血 07/19 23:28
→ masiroi:操寶會有一點血的痕跡,但不見得會流多流少..我痛恨跳假的 07/19 23:29
→ masiroi:乩童有那麼多嗎?曾有東港某宮的將首跳假童 結果通通暴斃 07/19 23:30
→ masiroi:降駕吟詩那個叫做:吟詩調 (七字一句)不是七字仔-_- 07/19 23:30
→ masiroi:歌仔戲曲調中大多都是七字一句,所以錯以為是七字仔... 07/19 23:31
→ masiroi:七字仔是徐佳螢唱那個:身騎馬過三關 那旋律才是... 07/19 23:31
現在在廟會中常會有假乩童 俗稱跳王爺或"共"王爺
王爺一詞應該是由台南傳出來的 跳的好會讓人以為是真的乩童
跳不好你看到真的會笑到噴飯 東港那種還保有傳統的地方...
假乩童應該不敢出來跳
就像澎湖 傳統的澎湖法仔(法師) 只要掐指試駕 乩童只要不正 一般都會被打到趴下
今年東港又要舉辦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
M大是東港人 ?
原來是叫做吟詩調 我們主公降駕都是用唱的 不會說白話
大約都是7字一句或者9字一句 所以以"字調"稱呼
原來是叫做吟詩調 真的是看PTT長知識 哈
※ 編輯: click1234 來自: 118.232.182.129 (07/20 11:41)
推 masiroi:喔,我不是東港人,但我有去看過平安祭典,認識陳進興老師 07/21 22:44
→ masiroi:目前是邁入研一的研究生,在文化這塊土地還要多多努力阿! 07/21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