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在公車上常看到有人一邊站著一邊拿單字手冊看   請問這樣效果如何...基本上我連坐在座位看書都覺得很累了   所以頂多也只能利用在公車上得時間補眠= =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種人應該是蠻有毅力的...在考慮要不要效法把   想背的東西整理在小筆記本方便隨時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72.225
conective:效果我想只有自己試試看才知道 畢竟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 12/25 14:31
ahsabooloo:頭會暈~_~ 12/25 17:02
sony0955:車上看東西 頭會暈.. 12/25 17:05
chungyiju:因人而異 我同樓上 頭會暈 12/25 17:36
YJM1106:單純打發時間~~而且看久了真的記得起來XD 12/25 17:45
Tenging:1.真的會記得 2.真的會暈車 12/25 18:00
allensua:效果很差 12/25 19:01
Gyin:有時只是無聊打發時間~趁停紅燈時翻一翻 12/25 20:25
pudin2008:會得散光 真的 苦主之一 在都不想在車看書上 12/25 20:37
dl41o3:會記得 但勸你不要,同樓上,散光你會後悔,真的 12/25 21:40
neveya:我覺得用小紙片的效果比較好,比如寫8個蓋住,然後背 12/25 21:43
saiflat123:我推在車上補眠,我試過覺得效果很差。 12/25 22:21
kkone912:視力還是最重要呀!! 12/25 22:26
yoyorock:用聽的比較好 12/25 22:44
jack30322:效果很差 我有試過 12/25 23:37
wolftin:推用聽的 1.用聽的較易記憶 2.暈車完體力更差 12/25 23:55
yoyorock:但是公車上很吵 用耳機也很傷聽力 還是建議補眠就好 12/26 01:05
yoyorock:少睡一點在公車上補眠 都比公車上看完書累了回家睡好 12/26 01:06
yoyorock:眼睛耳朵要用一輩子的 其它時間用得好 不會差那一點時間 12/26 01:07
yoyorock:如果不是考試在即的話 最好還是補眠就好吧XD 12/26 01:10
yoyorock:畢竟在公車上耳機都要開比平常好幾倍大聲 很傷耳 12/26 01:10
yoyorock:要瑪就自己做小紙片 字寫大一點 瞄過去就能記得 12/26 01:14
yoyorock:單字手冊字太小 要盯著看 很傷眼 過幾年 會後悔的... 12/26 01:14
goshfju:看妹跟睡覺都比看書好 12/26 02:18
goshfju:我是認真的 要看書沒差這幾分鐘.. 12/26 02:19
superjeff:補眠咖實在 12/26 12:19
jarlinlove:看久當然記得起來呀 我是站著反而不會暈 坐著會 囧 12/26 12:36
eva19452002:騎車縮短通勤時間,多出來的時間拿來k書/睡覺都還有剩 12/26 17:12
cashko:我會暈 12/26 18:47
ekigaku:不妨背篇短文,就不需要一直用眼了 12/26 20:17
mitsukuni:補眠比較實際 看東西會暈... 曾經試過 下車差點吐 12/26 21:58
winds1314:會頭暈想吐...車上 補眠 反省自己 最好 12/26 23:34
Ethom:高中通車三年背了三年... 這可能因人而異吧 .. @@ 12/27 00:33
abcxyz123:建議可以用冥想的 看一點單子 然後就邊看窗外邊背 12/27 11:58
abcxyz123: 眼 12/27 11:58
abcxyz123:         看一眼 = = 12/27 11:59
ufoempty:車上搖來搖去用眼看書===>吐 用耳聽書===>會重聽 12/27 14:07
dingwaichun:沒用 12/27 23:02
gangi:坐火車應該沒問題 公車搖太大了 12/28 01:31
daperrea:推冥想,回想今天或者之前讀過的東西,在腦袋run過幾遍 12/28 01:57
daperrea:沒印象的部分或者忘記的回去查,這樣在腦袋也算複習XD" 12/28 01:58
daperrea:我一個功課很好也玩很兇的朋友就說他都是這樣複習 12/28 01:58
holydon:我也是在車上專注看東西會暈,最慘的就是坐和欣打車上電動 12/28 02:28
holydon:,想說無聊玩些很舊的紅白機遊戲..玩沒30分鐘就暈到超難過 12/28 02:28
yoyorock:因人而異吧... 會暈還是別勉強自己 不會暈又覺得賭上視力 12/28 03:47
yoyorock:也一定要考好的 那也沒辦法 12/28 03:48
yoyorock:我以前早自習考試也是拿著小抄在車上站著背 但現在後悔 12/28 03:50
yoyorock:國高中生通車時間太長實在很無奈 想補眠也沒位子坐 12/28 03:54
yoyorock:有位子也不敢睡 (教官說老人上車不讓座會被路人檢舉XD) 12/28 03:55
yoyorock:實在不該填離自家太遠的學校 上大學住宿舍真是超爽... 12/28 03:57
yoyorock:小時候每天都通車一兩個小時 人生實在浪費不少 12/28 03:58
yoyorock:但我是早上搭車才會背 因為精神緊張 比較不會暈 且是 12/28 03:59
yoyorock:複習昨晚背過的不用盯著看(多是考默寫) 晚上要背頗難 12/28 04:00
yoyorock:燈光很暗 且人又多 很難背@@ 12/28 04:00
yoyorock:眼睛一差 是很難回來的 12/28 04:02
somnambule:既然是「背」單字,那就沒必要一直看書啊... 12/28 04:36
yoyorock:我背的方法是一直看的說 看很快經常復習 所以都會看書QQ 12/28 16:22
yoyorock:可能因人而異 12/28 16:23
lhsu:公車停紅燈的時候 可以看一兩行 然後綠燈在心中默念默背 12/29 23:17
idearmp:如果是小考的臨時抱佛腳就有點效果出現。XD 12/31 15:52
sieVI:有點用 看一眼 被三~五個單字 然後閉上眼睛默背阿 12/31 17:13
vi000246:我不會暈車 這方法對我有效 12/31 18:52
VickyNomi:我都念一遍之後 看著窗外重覆唸好幾遍 不會一直盯著看~ 01/02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