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kokptt:心理還有分臨床輔導跟精神科喔 要看他是喜歡哪種 04/10 15:18
→ okokptt:你可以問他真的考上建築 每天讀物理也念的下去嗎~ 04/10 15:19
→ okokptt:另外他真的對2 3類其他科系沒興趣才放到拼商學院吧 04/10 15:20
推 chrn312:我之前指考就是這樣~本來是三類 後來想轉商科 04/10 17:05
→ chrn312:考前兩個月衝刺只讀國英數生物 風險蠻大的 不過後來數乙 04/10 17:06
→ chrn312:有到75衝高 後來有上國立大學後段 主要是看你妹的興趣囉 04/10 17:07
→ chrn312:對了我指考化學只有16分~其他也都很低@@" 04/10 17:08
推 QQkimi:我53級分 應屆上成大化學 總分也可到成大建築 04/10 19:01
→ QQkimi:如果是我,我會建議準備物理化學,因為國英難以速成 04/10 19:02
→ QQkimi:我印象我1~2月的模擬考我化學跟你妹差不多都20出頭 04/10 19:03
→ QQkimi:但是5月那次模擬考我衝到70幾,指考我考80幾 04/10 19:05
→ QQkimi:物理我是挑一套自己喜歡的書念,也是念2~3個月考70幾 04/10 19:07
→ QQkimi:如果是我我會把整天時間丟在數物化上持續念3~4個月 04/10 19:08
→ QQkimi:成績容易暴漲很多,當然每個人體質不同,但只要肯努力 04/10 19:09
→ QQkimi:真的願望會實現,祝福你妹囉! 04/10 19:10
推 rueyrueyboss:我中山醫心理的 內!這樣的分數有點難上心理系喔 04/10 20:42
→ rueyrueyboss:因為台灣心理系的學校不多 所以要求的分數也比較高 04/10 20:43
→ rueyrueyboss:可以讀自己喜歡的 那很幸福阿 04/10 20:43
推 dodoru:如果真的很想念建築成績沒到國立的 04/11 13:17
→ dodoru:可以考慮能不能拼到東海建築或淡江建築 04/11 13:17
→ dodoru:心理上不了國立的可以拼拼看輔大心理之類的 04/11 13:18
推 dodoru:畢竟妳妹的成績不算很頂尖的那種~~ 04/11 13:20
→ dodoru:如果上不了國立退而求其次,這幾個算是她想念的科系中 04/11 13:21
推 dodoru:在私立學校算不差的(東海建築 輔大心裡都算是他們校的招牌) 04/11 13:23
推 dodoru:先進國立為目標再轉系的話其實非常冒險 04/11 13:25
→ dodoru:就算在班上拿第一名有時候陰錯陽差也不一定轉的成功 04/11 13:25
→ dodoru:到時候讀自己不想讀的系渾渾噩噩混過四年未來也不知道出路 04/11 13:26
→ dodoru:會蠻慘的,妳妹的成績或許可以上一些國立商學院 04/11 13:28
→ dodoru:但要考慮到意願不然也一樣渾渾噩噩過四年(搞不好還無法度過 04/11 13:29
→ horuosu: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會讓我妹做參考,謝謝大家! 04/13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