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研究所的國文應該怎麼準備? 今年參加了研究所的考試,居然因為國文不到門檻而進不了複試。 很無力。 因為國文的範圍等於是沒有範圍。 以及,該如何練習作文呢? 我想我有一部分是敗在作文。 請各位給予建議,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242.52
psdken:研究所國文作文大部份都是論說文,基本上就是內容有條理, 04/15 21:05
psdken:至少能清楚表達你的意見。文筆不是短時間可以練出來的,多 04/15 21:06
psdken:看書。生活周遭發生的事可運用在文章中,多多觀察體會。 04/15 21:07
psdken:其他的,就把高中國文再看看吧,雖然還是有點落差,不過可 04/15 21:09
psdken:增加語感。加油囉^^ 04/15 21:09
airda:除了多閱讀以外 古典文的改寫也蠻常出現在考試裡面的 04/18 11:56
airda:所以對於古文的語感也要掌握 市售的一些參考書有考古題 04/18 11:57
airda:多寫多讀就會比較上手了 畢竟沒範圍的東西還是要靠累積~ 04/18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