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目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要準備明年的資工研究所 不過下班後老實說都挺累的 而且家中晚上也頗熱鬧 實在很難安靜唸書 我改成了下班洗完澡後馬上睡六個鐘頭 凌晨大概2~3點的時候開始寫筆記唸書一直到上班 剛開始真的很有衝勁 也確實的做到 可是過一陣子不曉得是不是工作量變重的關係 感覺睡不夠結果常常賴床到天亮 其實在凌晨安靜的時間真的很適合唸書 而且msn大家都離線了也不會想上網 可是賴床真的很難克服 我試了五個鬧鐘都沒用Q__Q 而且也因此我的進度開始落後 我開始愈來愈害怕 如此的惡性循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克服賴床的辦法 比如說一些對自己的信心喊話 或者能更直接把自己弄醒(嚇醒)之類的辦法呢? 或者大家對我這種讀書方法有什麼建議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66.86
XX9:有經驗..要加點午睡短睡眠 調節體能 晚上睡前看書看個一小時吧 04/18 02:02
chrn312:找出自己念研所的動力~用動力支撐下去~自然就會想醒來 04/18 10:59
bearcarter:晚上睡覺時間提高到七、八小時,四點起來認真念效率高 04/18 12:31
bearcarter:又可以睡飽!我以前都是這樣,睡飽就不會賴床了!加油! 04/18 12:32
nooooooooon:推二樓...我以前都不用鬧鐘 04/18 19:44
nooooooooon:考上以後 三個鬧鐘都無用orz 04/18 19:45
shoshumai:看過一本書叫分割睡眠法跟你很像,我也曾試過,最後也 04/18 20:15
shoshumai:是敗在爬不起來... 04/18 20:15
darren70088:要好好養身體阿 04/19 13:20
darren70088:考試前 真的就別這樣搞了 04/19 13:20
sha555:我也超會賴床 用"廣播"定時當鬧鐘後好很多 你或許可以試試 04/19 22:45
sha2007up:身體有生理時鐘半夜很多內臟要休息 還是跟著太陽走吧 04/20 18:25
chaung:夜間是臟器的修復時辰,不睡覺對身體很傷的 04/21 16:33
paradise22:至少睡到三點吧!我印象中肝臟是一點到三點... 04/22 09:02
enjoy0718:六個鐘頭太少了!最好加到七、八個小時的睡眠 04/23 19:18
ashinandyida:期中考前我會這樣做,可是很奇怪,這樣弄個幾天臉就 04/25 16:13
ashinandyida:變黃= = 好像肝臟沒有休息到一樣 04/25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