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raduate 看板] 作者: Anubias (阿努比斯) 看板: graduate 標題: [問題] 不適合考研究所? 時間: Tue Apr 21 01:06:12 2009 是這樣的 可能從國高中養成的習慣 就是很多東西懂完觀念後 很多都能用跳躍性思考的方式得到答案 所以在算數學時 就能輕鬆愉快 不過大學好像不同 念理工科系後 很多東西都要很強的數學邏輯能力外 還要很厲害且強大的運算能力 但是這時候卻慢慢浮出了自己運算能力較弱的事實 常常 1+1 = 3 4*8 = 32 很奇怪的問題都會發生 還有一次整張考卷 每題都會 結果每題都計算錯的事情發生過.... 而現在大三要準備研究所 常常在寫題目時 我也知道要蓋著答案寫 但是寫到一半 就覺得自己去算錯了 就去偷看了一下答案 結果真的算錯了.......@#$%& 然後就不小心又看到答案 有一次不小心透露給學長姐聽到我的狀況 他說 說不定你不適合考研究所 真的是這樣嗎??? 有沒有什麼方法改善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75.16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75.161
m103134:8*4不就是32嗎? 04/21 01:07
Anubias:喔....又計算錯了....算成36= = 04/21 01:07
goshfju:是你太急著寫出答案?? 04/21 01:11
toupi:你學長姐唬你吧 = =" 這類的數字計算用計算機就行了 04/21 01:32
toupi:還是你們系所不能用計算機?? 04/21 01:33
myname923:個人覺得努力就會差很多 04/21 10:21
becomesonumb:推樓上 04/21 13:21
nalum219:有些研究所考試的確說不能用計算機 但你說的問題 04/21 14:04
nalum219:我覺得只要多算 多用點心就可以慢慢改善了 04/21 14:04
jackalwei:強大的邏輯能力是需要的..計算能力跟讀研究所沒什麼關係 04/21 15:54
MISzoooo:應該不是運算能力吧 這算是細心程度 04/21 17:03
clouddeep:同意 完全是細心、專心問題 04/21 18:24
RUSKA:感覺你就是太急了,有時候慢慢來就好,而且你才大三! 04/21 18:48
chiehdis:這只是單純的粗心吧...和考研究所有關係嘛..?? 04/22 00:13
ggmangg:多練習 04/22 00:49
hungmao:研究所要的不是你說的這些... 04/22 10:14
kilo8787:多多練習應該就能改善了 04/27 12:47
Y0SHIKI:看你有沒有認真去做吧... 05/13 02:43
taikuo86:4*8=32沒錯吧 我懷疑了5秒 07/29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