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最近也開始在努力的聽英文當中~~ 但是因為我的英文很差很差~~ 大概是只聽的懂How are you之類的程度.... 我這幾天潛水在這個板上一直爬大家的文~~ 發現有很多人都說只要每天都把自己置身在英文環境中~~ 持續不斷的聽就真的可以聽懂英文~~ 但我最近嘗試的情況下~~會出現那種 "知道的單字就聽的懂~~不知道的單字就還是聽不懂的狀況~~" 老實說....真的很有挫折感~~而且聽的很想睡覺~~(這是很用心去聽的結果~~) 但板上有板友提到也可以邊做事邊去聽~~ 當我是採用這種方法的時候....卻又完全搞不懂自己剛聽到了些什麼~~ 而且....像聽不懂的單字的部份還是得一直聽下去嗎?? 不需要去查字典什麼的嗎?? 最近真的超挫折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我喜歡羽球,這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 愁鄉孤雁-葬花淚 落陽獨燭-斷風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88.205
tobyboy21242:我都看影片學英文 有些影集不錯 可以邊看字幕邊聽 04/22 14:35
tobyboy21242:聽他講的跟翻譯的 不懂的字可以從中文去找 04/22 14:35
tobyboy21242:不見得每個字都要查 我都查聽起來很順耳的XD 04/22 14:36
shimoning:同意~我每次聽完英文就會想睡覺~XDDDD 04/22 14:37
shimoning:最近有個一起上課的朋友提議我~跟著影片唸台詞~ 04/22 14:37
shimoning:可以訓練口說~ 會說之後再回來聽~會更容易聽得懂喔~^^ 04/22 14:38
shimoning:我也正在努力中~XD~一起加油吧 04/22 14:38
ajuhd2000:我是認為自己本身也要有一定單字量,聽不懂沒關係但是可 04/24 01:02
ajuhd2000:以培養語感,久了會有些常用對話句子也會聽久記起來 這 04/24 01:03
ajuhd2000:樣會想知道這句是什麼意思你就會記得很久了,語文是靠累 04/24 01:04
ajuhd2000:積的功夫,要學好得花時間 04/24 01:05
Ginger11:我的情況跟你ㄧ樣 我是想說 總之先聽個半年再說吧 05/12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