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Holowczak (理察 霍羅扎克)
看板study
標題[心得] 我記單字的方法
時間Sat Apr 25 14:33:00 2009
其實常看到很多想把英文念好的朋友都會有一個困擾
就是背單字背得很辛苦,剛背過就忘,記不得他是什麼意思
(有時文法規則也是這樣)
我個人有個一直以來習慣(但有點奇怪)的做法,提供大家參考
就是啊,我還算喜歡查字典(不需拘泥於英英或英漢)
查了一個字以後,我會把他的形容詞 動詞 名詞 副詞...等等等
一堆皇親國戚都看/瞄一下,反正字根可能就是那樣,皇親國戚不會差太多
能記得多少算多少,忘記其中一些就算了
久而久之,如果名詞被我記起來了,下一次在別的地方看到動詞或是形容詞...
我就可以很容易聯想得起來,因為我曾看過他(或是他的兄弟姐妹)
舉個例吧,例如:
type(打字-->動詞)
我就會順便記
typewriter(打字機-->跟type相關的名詞)
typist(打字員-->人跟機器不要記混囉!)
長年累月下來,皇親國戚加一加,累積的量也是很可觀的
小小方式,供鄉民參考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5.176
※ 編輯: RHolowczak 來自: 118.165.15.176 (04/25 14:36)
推 jack80057:推聯想. 這樣子遇到混淆字or詞性就很好分 04/25 16:35
推 daperrea:我也覺得字典很好看,但是很容易時間就沒了:p 04/25 23:19
推 ekigaku:有陣子搭車時都看英英字典...後來發現眼睛受不了 04/26 03:31
推 menshi:好方法,推一個! 04/26 18:40
推 opingu:很棒的方法~推一個 04/27 08:19
推 katsurada:我也是這樣! 04/27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