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yton (ton)
看板study
標題Re: [心得] 讀不下去時
時間Sat Apr 25 15:33:03 2009
※ 引述《t2294751 (小咖)》之銘言:
: 讀不下去時怎麼辦呢?
: 我聽過兩個完全不相干的台大生給我的建議
: 翻翻別人的奮鬥歷程,隨時激勵自己
: 以及
: 拿一張紙或筆記本,在上面寫一些勉勵自己或是很熱血的話
: 例如:有讀有台大、不念歷史,重考班見、我是傳奇
: 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 只希望
: 覺得有效的人也不要吝嗇把這些方法分享給你的戰友
讀不下去的時候怎辦,如果前提是自己真的有想要考,
只是一時彈性疲乏、倦怠或不專心等暫時性因素,
我有一些方法可以分享一下。
1. 找刺激...(不是找樂子那種)
總有一些考上的人的心得分享,或是同學中有誰特別拼的,去想一下,
或是找自己的榜樣,例如找一些成功人士的專訪..etc..提醒自己看齊
不過這個可能定期更換,不然看久了會麻痺。
2. 用危機感讓頭腦重新發動..
特別是念到後面,覺得好像念了很多,漸漸熄火,失去一開始的鬥志,
這時候就要去找一些難的問題,讓自己知道原來自己還沒有把所有事搞定,
激發自己的「危機感」。這個越到後面越有用。但別找非關重點的困難問題..
3. 去運動,給自己一點氧氣
坐太久身體不動,精神不好,怎麼可能念的下去又念的好。
去跑一跑或是做個伸展操流個汗,但是不要太累,以免等會進入休眠..zzZZ
讓身體恢復活力對唸書也很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5.131
推 kinny741224:運動+1 04/25 16:36
推 samurai7:可是懶的運動怎麼辨= =" 04/26 11:33
推 WanRyan:我是覺得~適時的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像我是愛看日劇),讓 04/26 14:50
→ WanRyan:自己轉變一下心情、發洩一下,但注意不要沈迷(壞例子XD) 04/26 14:50
→ WanRyan:但做喜歡的事和唸書的環境要不一樣(家裡v.s.圖書館) 04/26 14:51
→ WanRyan:還有,強迫自己要有一定的進度,可以組個讀書會,訂一下共 04/26 14:52
→ WanRyan:同進度,定期討論問題~有伙伴一起也比較有動力 04/26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