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大家都有這經驗 想上課但是很無奈 >< 尤其有些課原本有興趣 但是上課之後... 就會一直恍惚神遊 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這情況呢 或者該有什麼心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77
angela111l:跟你一樣 我覺得上課最重要就是聽懂 但我老分心 04/27 02:01
troyasap:專注在無聊事物之下,大概只能維持15分鐘。 04/27 02:08
clouddeep:強迫自己專注當下 04/27 14:53
ray110411:跟著老師的話複述一遍 04/27 16:31
medbiotec:課前早到5分鐘先預習你就會聽懂了,就不會神遊 04/27 17:00
qpwo:可以坐第一排 有心理壓力 就可以減短神遊的時間... 04/27 19:05
qpwo:也推預習... 以前要是沒預習複習 上課真的會聽不懂更容易神遊 04/27 19:08
qpwo:而且我專注力不好 常常聽一聽就冒出靈感 然後就開始神遊想像 04/27 19:08
qpwo:如果去實現那個靈感的情況 囧... 但是不去想又心裡不爽快 04/27 19:09
qpwo:或是老師說某一句話我產生懷疑 又會分心去想自己的懷疑orz 04/27 19:10
qpwo:所以預習複習就變重要了=.=至少神遊個幾秒回來還跟得上 04/27 19:11
hfairy:同樣一門課,有些老師上課,我可以全神貫注的聽課,有些 04/27 20:07
hfairy:老師,則會有和你一樣的情形發生,所以覺得是老師的問題。 04/27 20:08
lfp:我覺得可能是聲調的問題。我講話也很容易讓聽的人恍神>_< 04/28 10:59
lfp:不過我覺得你先預習會比較不容易神遊。 04/28 11:00
eva19452002:是上linux的課嗎? 04/28 23:48
goshfju:喝咖啡orz 04/28 23:57
Linux:不是Linux的課 但確實是電腦相關 = = 04/29 01:12
Linux:應該說多數的電腦相關課程的老師都有這問題 = = 04/29 01:13
furuuchi:想像一下, 老師現在到底想告訴你的是什麼? 04/29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