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aneibalaja:聽醫學專有名詞不好學英文 因為唸法沒有規定統一XD 04/27 22:16
→ RHolowczak:那這樣美國醫生不就很難溝通嗎? -_-? 04/27 22:22
※ 編輯: RHolowczak 來自: 122.146.145.72 (04/27 22:23)
※ 編輯: RHolowczak 來自: 122.146.145.72 (04/27 22:24)
※ 編輯: RHolowczak 來自: 122.146.145.72 (04/27 22:25)
※ 編輯: RHolowczak 來自: 122.146.145.72 (04/27 22:26)
推 shaneibalaja:在醫院裡發音會差不多 因為醫學術語大多來自希臘語及 04/27 22:44
→ shaneibalaja:拉丁語 所以發音才沒有統一 不適用於學英文時的音標 04/27 22:45
→ RHolowczak:長見識了,感激不盡! ^_^ 04/27 22:47
推 cashko:推 04/27 22:59
推 pedroremorse:醫學單字算是英文中最難背的類型之一 不過還是有技巧 04/27 23:22
→ pedroremorse:一定要好好利用字根字首去拆解單字結構 因為如果不懂 04/27 23:22
→ pedroremorse:這個技巧 醫學單字絕對會背到崩潰也背不起來 = = 04/27 23:23
→ pedroremorse:所以醫學院常常會開門課在教學生如何對付醫學英文 04/27 23:24
推 daperrea:我跟同學討論都是亂唸一通,大家心裡有數就好XD" 04/28 04:42
→ daperrea:只是被老師聽到的話一定會被糾正,學校也有開相關的課來 04/28 04:42
→ daperrea:應對跟如何唸對音,因為有些名字實在頗長...bb 04/28 04:43
推 deathwomen:那你們會調字幕嗎,我如果沒有字幕就完全搞不懂耶 04/28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