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un027 (Johnson)
看板study
標題[問題] 不知道我的讀書方法對嗎?關於準備國考
時間Wed Apr 29 08:48:45 2009
最近在準備八月的司法特考錄事
開始讀第一遍,自已讀,自已畫重點
自已做筆記,
但讀,寫的筆記,好像完全沒進腦子裡
讀的,不瞭解意思,寫的,感覺上好重要
所以進度好慢,好慢,好像一週下來,沒讀
幾張..挫折感好重,
不知道各位讀書達人,是怎麼克服的
我這樣的讀書法,對嗎???
請指教?謝謝
ps.我是非本科系的學生,所以特別生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67.154
→ lowgflejd:有國考板Examination 有上榜的人會分享心得 04/29 09:21
→ lvgecg123:多解題可以促進思考和整合 04/29 09:30
推 joyjcc:讀第一遍而已,很正常。不過我自己讀第一遍是不畫重點的, 04/29 20:53
→ joyjcc:第一遍算是快速瀏覽,對整個內容架構有初步了解,第二遍再 04/29 20:54
→ joyjcc:開始畫重點寫筆記。 04/29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