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一種省錢的方法, 就是用A4印影紙+打孔機 優點: 在筆記的書寫上自由度很大, 尤其是常要圖表或算式的科目, 十分好用, 而且A4紙很便宜, 只有A4兩孔夾和打洞機這兩個一開始買比較貴, 不過考量到活頁紙的價錢, 你科目這麼多一定可以回本! 缺點: 很大一本...如果是用一般書包很囧 而孔數太少時, 對紙張的支撐力其實不太夠(本子立起來時內頁會垮掉) 翻頁時可能要溫柔一點才可以. 另外就是, 對以文字為主體的科目來說, 沒有行線很痛苦 這個是我從一位理工的老師聽來的方法, 僅供原PO參考 ※ 引述《wang7878 (wang fan)》之銘言: : 因為我要唸的教育科目 : 大約有20多科要唸 : 如教育心理、教育哲學‥ : 但是我真的要買20本筆記本嗎? : 我的困擾如下: : 一、用一整本的筆記(那我最少要買20本啦!) : 比如說教育心理 : 我比如以其中一章把這本筆記都做教心 : 但是如果一本教心的筆記分成10章 : 其中一章的東西有多了 又要抄在別的地方 : 那完整性就沒了! : 二、如果有活頁紙26孔的 : 如果以後要裝訂成一本一本 : 多了這26孔 裝來一定要切到字! : 三、如果用影印紙(這是將來最好裝訂的 說不定還可做封面) : 又沒有劃橫線 我會寫得很亂 : 我在賣A4有畫橫線的影印紙嗎? : 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10.47
Cezaill:可以買30孔打孔機 可是很貴 大概七百多吧@@ 05/03 08:44
Narcissusi:B5的比較剛好~~我都用b5的 05/03 09:59
digimaster:A4的活頁夾...膠環式容量有限 固定式體積太大(比紙大) 05/03 11:24
我個人是用鐵環式的,直徑有3~4cm,容量比膠環的1~2cm大很多, 不過真的超大本的= =" 至少比A4再寬上四五公分
guesttry:a4紙質普遍不良...比不上大多數的筆記本 05/04 00:36
tony15899:雙A的紙不錯吧 不過實在很厚 05/04 15:10
我的使用習慣很暴力,所以磅數比較高的紙比較不容易被橡皮擦擦爆xd ※ 編輯: garlicidiot 來自: 140.114.123.96 (05/04 19:17)
eeriegirl:雙a的紙磅數頗高的吧 普通筆記本寫用力點都會透 05/06 01:11
guesttry:到底有沒有90g/m2的紙阿??或是不反光的銅版紙?? 05/06 17:41
wang7878:謝謝! 05/07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