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licidiot (漸宅紅細框)
看板study
標題Re: [問題] 筆記本的選擇(如以長久的打算和將來裝訂)
時間Sun May 3 02:22:19 2009
有一種省錢的方法, 就是用A4印影紙+打孔機
優點:
在筆記的書寫上自由度很大, 尤其是常要圖表或算式的科目, 十分好用,
而且A4紙很便宜, 只有A4兩孔夾和打洞機這兩個一開始買比較貴,
不過考量到活頁紙的價錢, 你科目這麼多一定可以回本!
缺點:
很大一本...如果是用一般書包很囧
而孔數太少時, 對紙張的支撐力其實不太夠(本子立起來時內頁會垮掉)
翻頁時可能要溫柔一點才可以.
另外就是, 對以文字為主體的科目來說, 沒有行線很痛苦
這個是我從一位理工的老師聽來的方法, 僅供原PO參考
※ 引述《wang7878 (wang fan)》之銘言:
: 因為我要唸的教育科目
: 大約有20多科要唸
: 如教育心理、教育哲學‥
: 但是我真的要買20本筆記本嗎?
: 我的困擾如下:
: 一、用一整本的筆記(那我最少要買20本啦!)
: 比如說教育心理
: 我比如以其中一章把這本筆記都做教心
: 但是如果一本教心的筆記分成10章
: 其中一章的東西有多了 又要抄在別的地方
: 那完整性就沒了!
: 二、如果有活頁紙26孔的
: 如果以後要裝訂成一本一本
: 多了這26孔 裝來一定要切到字!
: 三、如果用影印紙(這是將來最好裝訂的 說不定還可做封面)
: 又沒有劃橫線 我會寫得很亂
: 我在賣A4有畫橫線的影印紙嗎?
: 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10.47
推 Cezaill:可以買30孔打孔機 可是很貴 大概七百多吧@@ 05/03 08:44
推 Narcissusi:B5的比較剛好~~我都用b5的 05/03 09:59
推 digimaster:A4的活頁夾...膠環式容量有限 固定式體積太大(比紙大) 05/03 11:24
我個人是用鐵環式的,直徑有3~4cm,容量比膠環的1~2cm大很多,
不過真的超大本的= =" 至少比A4再寬上四五公分
推 guesttry:a4紙質普遍不良...比不上大多數的筆記本 05/04 00:36
推 tony15899:雙A的紙不錯吧 不過實在很厚 05/04 15:10
我的使用習慣很暴力,所以磅數比較高的紙比較不容易被橡皮擦擦爆xd
※ 編輯: garlicidiot 來自: 140.114.123.96 (05/04 19:17)
推 eeriegirl:雙a的紙磅數頗高的吧 普通筆記本寫用力點都會透 05/06 01:11
推 guesttry:到底有沒有90g/m2的紙阿??或是不反光的銅版紙?? 05/06 17:41
→ wang7878:謝謝! 05/07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