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陣子才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高普考等其他國家考試, 可是讀書的狀態從去年至今一樣一直不是很好:( 經常是聽著函授的MP3,看著上課筆記,大約持續個一小時就會昏昏欲睡,整個無法控制 尤其聽行政學、公共管理、政治學這類科目,聽到最後整個昏沈到不行.... 時間就在聽不懂不斷重複倒帶,及打瞌睡中流逝... 睡著後甦醒過來,又是一陣懊悔,對不起自己付出的金錢和時間 加上自己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易受外界事務影響極深, 其實去圖書館讀應該會比較規律,但是顧慮到一般圖書館都是開放式大桌子, 數人共用一桌,實在很容易分散我的注意力,而且太安靜我更容易睡著, 東西被偷了就很麻煩... 所以還是都在家中讀書,目前易發好動又坐不住的情況有改進些, 但專注力和打瞌睡問題遲遲一直沒克服,經常一天讀不到三小時,我的天啊! 怎麼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都休業半年多了... 請問各位都如何對付這兩大讀書剋星?拜託教教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188.222
DTapir:一個章節一個主題讀,很快瀏覽一遍再精讀,熬過想睡覺的那幾 05/04 20:02
DTapir:分鐘,發現自己有了解,就比幾較不會想睡了 05/04 20:02
conective:運動 增強體力 危機意識 決心 05/04 21:28
conective:注意力不集中代表你心沒在唸書上面 05/04 21:29
conective:去國考版看看人家成功的經驗警惕一下自己 05/04 21:29
conective:如果看完回來還是一直睡 再休業幾年也是一樣 05/04 21:30
conective:容易睡著的話 把時間尺度拉短 人的注意力期間有限 05/04 21:32
conective:比如說20-30分鐘一個段落 中間休息3-5分鐘 05/04 21:32
conective:長跑跑不了那麼久 就短跑分成很多段跑 05/04 21:33
yolosi:所以意思是說第一次不論聽懂與否,都讓錄音過去是嗎? 05/04 23:26
yolosi:感謝C大建議,我會縮短時間,增加看的段落。 05/04 23:28
hcctom:推運動!!! 05/05 02:30
lonelyperson:不到三小時有點誇張 我也覺得是不夠專注的問題@@ 05/05 03:37
winnie9110:讀書要有一種倒吃甘蔗的感覺,讀起來沒成就感會不持久 05/05 11:07
huesis:推縮短理論 05/06 01:53
joannafairy:我也是 所以現在一到圖書館先睡覺 後面精神超好 05/08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