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都知道化工裡很重要的科目-單元操作 我目前是大二的學生 面對這全新的課程感到無所適從 教授感覺都沒辦法上到我們了解 很難得到那種邏輯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一些高手傳授一下 該如何去面對這樣的科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21.174
YJM1106:邏輯是: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的,化工機械也是有目的的 05/05 23:24
YJM1106:主要是用來做物質分離。例如蒸餾塔 目標是分開2種或以上 05/05 23:25
YJM1106:的液體。原理是應用物質沸點不同,讓易氣化的往上液體則 05/05 23:27
YJM1106:往下,等這些定性的東西搞懂了以後,要開始定量的計算 05/05 23:28
YJM1106:因為有氣液相同時存在,所以會用到VLE相圖。計算過程則是 05/05 23:30
YJM1106:利用化工前輩所創造出的M-T法或是P-S法去進行作圖(這部份 05/05 23:31
YJM1106:請洽詢自己的老師或課本) 05/05 23:32
Numbbreak:先把物理意義跟現象弄懂 再把數學推導仔細的演算過 05/06 01:50
Numbbreak:除了某部份的數學要用到PDE外 我覺得輸送單操並不難 05/06 01:51
tonetone123:謝謝 其實我也覺得慢慢有點感覺了 06/19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