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個老問題 我也很認真爬過文 今年考研究所,很不幸的落榜 有些學校都是敗在英文沒過門檻 詢問過許多周遭朋友該怎麼增進英文能力 大家給的意見大部分都是從看空英聽空英開始 但是我的英文能力真的是非常差到一個極致 所以很希望可以從基礎開始 大概就是背單字練文法 可是每次打開單字書文法書又讀不下去 我連最基本的原形動詞來去動詞都不知道是啥 在這樣下去 我不想要明年還是因為英文落榜>< 想請問各位英文達人 像我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1.7
shimoning:我不是英語達人~我的英語也不好也正在努力中~ 05/06 12:20
shimoning:不過我覺得你不要把英文當做只有背單字或是文法結構~ 05/06 12:21
shimoning:這樣子可能英文永遠都是可怕的怪物~也永遠都會懼怕它~ 05/06 12:22
shimoning:你可以找有趣的書~像我現在是從兒童故事書開始~ 05/06 12:23
shimoning:先把樂趣培養起來~看到不懂得字自然就會想知道他的意思~ 05/06 12:23
shimoning:以後再看到這個字還會想起之前看到這個字的故事情境~ 05/06 12:23
shimoning:或是聽聽看成寒的方法~我覺得比較沒有可怕壓力的感覺~ 05/06 12:24
shimoning:一段時間後~你在回來看你現在覺得有困難的東西~ 05/06 12:25
shimoning:看起來就不會這麼可怕了~也比較容易上手喔~^^ 05/06 12:25
shimoning:一起加油吧!!!^^ 05/06 12:25
chelsea522:我室友也建議我先從看英文故事書開始培養興趣 05/06 13:30
chelsea522:可是我打算明年還要再拼一次研究所 05/06 13:30
chelsea522:很怕最後時間會不夠,然後又敗在英文 05/06 13:31
matthewperry:先看單字書,最好有測驗的 05/06 16:23
matthewperry:之後練習夠了,單字熟了,就可以多看文章 05/06 16:23
RHolowczak:其實我個人很推柯旗化的文法書,供您參考 05/06 21:46
MirFei:那個動詞的分類...應該是還好啦 05/07 10:38
MirFei:如果你國高中的英文課本還在,可以拿起來翻翻看,自修教科 05/07 10:38
MirFei:書那些還在的話,更好,他有整理。我是這樣找感覺的^^ 05/07 10:39
dttk:英文真的很重要,英文好就國立,英文不好就私立,也有可能落榜 05/09 19:16
dttk:原po加油.我今年考上私立.也想好好唸英文了. 05/09 19:16
dttk:不想往後人生又敗在英文上 05/09 19:17
nec1002:我覺的英文要好需要培養ㄉ 05/30 20:30
nec1002:考試只為了升學用ㄉ 05/30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