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先爬過文了喔!但我發現我還是有好多疑問,資質駑鈍= = 1.看原文書時發現單字很多,寫在課本很亂, 另外抄到筆記本上時(看精華區寫的),又很頭痛不知該怎麼編排, 是要照章節呢 還是啥都不管 要把單字其他的意思都寫上去呢 還是寫文章提到的意思就好,總之很困擾。 2.還有發現畫重點時,因為都是英文,一畫就要畫很多, 目前還不太會看英文畫重點,和中文畢竟有差。 有看到人家說把重點抄在筆記本,光抄的這個步驟,我就疑惑要用中文抄還是英文抄 用英文:可以訓練英文能力,且可避免自己翻錯意思, 缺點是每看一便我都要再翻譯一次,因為我的英文句構能力 沒有很好= = 用中文:下次閱讀時可以馬上看到他表達的意思,缺點若翻譯錯誤就慘了 抱歉寫一大堆,希望有遇過跟我相同疑惑的人且找到辦法的救救小妹吧 或是功力深厚的人,給初學者一點小小的建議,任何意見都感激不盡, 謝謝各位前輩^^ 假如要鞭的話請鞭小力一點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1.174
biglazypig:我是先看中譯 找到重點後 回去看原文的翻譯 畫線或 05/09 11:39
biglazypig:將那段重點原文寫在右(左)邊空白處 考試時只要複習你 05/09 11:40
biglazypig:寫在空白處的原文即可 給您參考 05/09 11:40
gqqueen:樓上大大 那我沒有中文的該怎麼辦 我是買書自修的 05/09 12:04
kolinru:http://tinyurl.com/oco95m 05/09 22:42
kolinru:這是台大關於如何閱讀原文書的演講影片 05/09 22:43
kolinru:可以參考看看 05/09 22:43
cyz123:樓上給的網站資源好多喔!但我家都撥不出來....... 05/10 11:05
goshfju:抓段落大意 不要卯起來逐字查 會查不完 每個字都看懂未必 05/10 13:14
goshfju:能抓到精隨 05/10 13:14
goshfju:不重要的字不懂沒差 重要的字 課本會解釋比字典清楚 05/10 13:16
gqqueen:想請問K大只能線上看不能下載存在電腦嗎 05/10 15:47
kolinru:當漏方法關鍵字:串流影音下載 05/10 20:35
somnambule:很多外國人畫重點其實不是畫在內文裡,而是直接在旁邊 05/10 20:39
kolinru:撥不出來的去升級mediaplayer看看 05/10 20:39
somnambule:每行頂部或底部一整個垂直線畫下來。這樣內文的部分就 05/10 20:40
somnambule:會保持乾乾淨淨的,某些關鍵字還能另外標起來。非常清 05/10 20:40
somnambule:楚又省事。我自己也都是這樣畫重點的。 05/10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