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如何有效的念PAPER呢 我是工科的 感覺現在念PAPER的階段 只是把英文翻譯成中文的感覺 (這樣很浪費時間 一篇三四頁的文件會讓我念一個小時多) 完全抓不到文章中有什麼重點 或是判斷出是不是廢話或是閒聊 想聽聽各位念這些學術論文的心得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7.174.109
rhouse:建議用心智圖法整理^^ 05/10 16:52
conective:先看摘要 介紹 結果 05/10 18:30
conective:通常這三個部份會包含該篇PAPER精華 05/10 18:30
conective:材料方法與討論有必要再去詳閱 05/10 18:30
conective:知道PAPER在講什麼 主要結果與理論就可以了 05/10 18:31
somnambule:一邊讀一邊寫簡單的outline還滿有用的喔 05/10 20:34
gnijihs:三四頁看一小時算快的吧 我三四個小時大概還看不完一頁@@ 05/10 23:16
h2oduoljr:第一次看4頁的就花了40小時有吧 05/11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