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janhon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看板study
標題[問題] 英文發音
時間Sat May 16 00:37:07 2009
我想請問一下大家怎麼矯正英語的發音?
小弟最近奮發圖強想要把英語學好,其實已經自學有段時間了啦,先說一下我的學習
英語過程,我已經離開學校很久了,大學畢業之後大概有八年了吧,英語只有在國中的時
候有算學過,上了五專之後大概就只有期中期末考背背單字,就去考試了,所以基本上不
太算有在學到英文了,二技之後,就完完全全沒有英文接觸到英文,這一路上也都沒有去
補過習,憑藉著都是國中打下的基礎,所以簡單的句子都還看得懂,也會讓自己一直聽英
文的東西,比如說成寒老師出的書裡面的CD,或是趙御筌老師出得「說出好聽力」,或是
其他一些的有聲書,這些我都有聽過,現階段還沒辦法全部都聽得懂,還在努力當中。
但我發覺雖然聽得懂一點,但說的方面一直沒辦法進步,所以我想重學音標,讓自己
可以說得出一口道地的英文,所以看「說出好聽力」這本書,這本書裡面都寫得很詳細,
只是有個問題,他裡面發音的方式,我跟著發音,但好像也都沒辦法發得很準,而且有的
音好像發得跟書本上的音又不太一樣比如說[l]這個音,我發出來就和cd中好像有很大的
差異,但又不知道怎麼去改到正確。又書本中怎麼沒有[倒e]和[倒e旁邊有翅膀]這兩個音
,這兩個音又有啥差別?雖然我一直聽cd也跟著模仿,但似乎就和cd中的音不太一樣,所
以現在好困擾喔??
為什麼裡面老師的發音都那麼標準,這樣的英文聽起來很悅耳?要怎麼才能像老師一
樣的標準呢?現階段沒辦法去地球村之類的補習,所以想問一下大家,有什麼自學的方式
可以改正發音?讓自己的英語發音可以正確一點!我也想有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啊啊啊啊~~
謝謝大家看完這一篇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01.31
※ panjanhon:轉錄至看板 learnyf 05/16 00:39
推 shmilychin:發音位置要正確 發出來的聲音才會標準唷! 05/16 00:42
→ panjanhon:就是不知道自己的發音位置是不是正確 05/16 00:44
推 shmilychin:如果已經看圖練習過 可以找發音好的朋友幫你聽看看 05/16 01:13
推 Akali:要上一些語音學 phonetics 05/16 10:06
推 stoorz:不用上到語音學吧...@@" 而且也不是說上就上的到 XD" 05/16 13:56
→ stoorz:倒3的發音跟中文的ㄝ有點像,想像一下小朋友比ya的時候 05/16 13:56
→ stoorz:那個聲音大概就是倒3;ae本來就比較難 因為中文沒有相對的 05/16 13:57
→ stoorz:音值 不過可以念「ㄚ」再把舌頭往前推 舌尖抵住下排牙齒後 05/16 13:57
→ stoorz:方 大概就是ae的音 先把母音和子音的發音方法搞清楚你就 05/16 13:58
→ stoorz:成功一大半了XD 05/16 13:58
推 Akali:American Accent Training 這一套可考慮看看 05/16 20:06
推 wader207:不過真的套用Phonetics來教 會比較快 05/16 20:29
推 bruce78131:美國影集用原文字幕、CNN多看 05/18 00:02
→ bruce78131:聽熟了在朗誦吧XD 05/18 00:03
推 cccc1111:找相似音單字來練習 05/18 00:26
推 crystaloops:找發音標準認識的朋友幫你聽最好 05/23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