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目前念理工科研究所 可是 目前卡死在數學 有些數學式子算不結果來... 自己歸納的原因可能是以前偷懶 很多結果是直接背下來 造成現在這種結果 可是 如果再慢慢一式式推導 慢慢補足數學能力的話 這樣又很不經濟 請問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72.225
Anubias:最不經濟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一一推才是最好的 05/29 13:47
MINIKENT:最根本的辦法就如同你說的...數學有速成的方式我也想學 05/29 14:19
dcgkii:只有扎實的基礎數學 才可以速成往後的應用數學 好好學吧 05/29 18:35
springman:時間足夠的話當然是好好的打基礎,不求讀快、但求讀懂 05/29 19:44
springman:趕時間話,可能要先做題目、從題目找公式,學習公式用法 05/29 19:45
springman:用多了應該可以體會到哪些是重要公式,自然會想背... 05/29 19:45
digimaster:多參考相關書籍 自己做筆記整理 下次不用再翻書 05/29 21:28
digimaster:同一個領域的書 有的作者善於詮釋觀念有的喜歡表演推導 05/29 21:31
rockonpizza3:幾何無王者之道,紮紮實實的唸才是真的!! 05/29 22:21
licklabium:作弊最快! 05/30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