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oclate:我寫字寫筆記寫到手的筋發炎了 已經一個半月了 還沒有好 05/31 13:37
→ choclate:所以建議 寫一段時間 就必須休息 手動一動 避免同一個姿 05/31 13:38
→ choclate:勢太久 因為我痛到現在 只是越來越痛 沒有好的跡象 05/31 13:39
推 Meerz:筆跟紙的搭配也有關係,有時候a筆寫b紙很漂亮,寫c紙變很醜. 05/31 14:36
→ Meerz:因為字變醜,手勢就會想改變,後來肌肉就酸痛了. 05/31 14:37
推 cashko:我也會這樣,大概握筆方式有問題,可是好難改 05/31 21:45
推 yoyorock:我也會...中指長了很大的繭XD 現在作筆記改用打字的 06/01 00:14
推 conective:寫字的時候施力是施力在紙上 不是在筆上喔 06/01 09:58
→ conective:常常會習慣性筆越握越緊 這樣一來就容易酸痛了 06/01 09:58
→ conective:觀察一下自己寫筆記時的施力點吧 06/01 09:59
→ conective:抄到快的話 要看抄的方式 是不是習慣性一個字一個字看 06/01 10:00
→ conective:就是抄一句話你要看好幾次 應該改成看一次就可以抄完整 06/01 10:00
→ conective:還有對字體的要求度自然也會影響速度 06/01 10:01
推 teeo:我有試過用很輕的自動鉛筆搭2B筆芯,效果還不錯 06/02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