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邊唸書變整理成筆記的習慣,可是如果範圍一多, 常常整理完手都很痠痛,中指第一個指節那邊也會有些麻痛(就是寫字筆靠的地方) ,請問有辦法改善這種狀況嗎? 難道是我寫字方法不對才會痛嗎?因為最近每天都會寫筆記 ,雖然休息後會比較好,但中指還是會有點小痛,大家寫筆記有這困擾嗎? 阿哩阿多~~ 還有要怎麼抄到快 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31.50
Meerz:http://tw.myblog.yahoo.com/2006-0606/ 建議的握筆方式 05/31 13:37
choclate:我寫字寫筆記寫到手的筋發炎了 已經一個半月了 還沒有好 05/31 13:37
choclate:所以建議 寫一段時間 就必須休息 手動一動 避免同一個姿 05/31 13:38
choclate:勢太久 因為我痛到現在 只是越來越痛 沒有好的跡象 05/31 13:39
Meerz:筆跟紙的搭配也有關係,有時候a筆寫b紙很漂亮,寫c紙變很醜. 05/31 14:36
Meerz:因為字變醜,手勢就會想改變,後來肌肉就酸痛了. 05/31 14:37
cashko:我也會這樣,大概握筆方式有問題,可是好難改 05/31 21:45
yoyorock:我也會...中指長了很大的繭XD 現在作筆記改用打字的 06/01 00:14
conective:寫字的時候施力是施力在紙上 不是在筆上喔 06/01 09:58
conective:常常會習慣性筆越握越緊 這樣一來就容易酸痛了 06/01 09:58
conective:觀察一下自己寫筆記時的施力點吧 06/01 09:59
conective:抄到快的話 要看抄的方式 是不是習慣性一個字一個字看 06/01 10:00
conective:就是抄一句話你要看好幾次 應該改成看一次就可以抄完整 06/01 10:00
conective:還有對字體的要求度自然也會影響速度 06/01 10:01
teeo:我有試過用很輕的自動鉛筆搭2B筆芯,效果還不錯 06/02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