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obster504 (龍蝦國的國王)》之銘言: : 我有邊唸書變整理成筆記的習慣,可是如果範圍一多, : 常常整理完手都很痠痛,中指第一個指節那邊也會有些麻痛(就是寫字筆靠的地方) : ,請問有辦法改善這種狀況嗎? 可能是你寫字太用力了 我也會這樣 : 難道是我寫字方法不對才會痛嗎?因為最近每天都會寫筆記 : ,雖然休息後會比較好,但中指還是會有點小痛,大家寫筆記有這困擾嗎? : 阿哩阿多~~ 還有要怎麼抄到快 謝囉!!! 長期來說 可能你要矯正你寫字的方法 短期的話 我是買三菱a-gel系列的筆 (你可以去久大或33學堂問問看 我比較推薦搭載JETSTREAM筆心的 但是也很貴) 文具版也有板友推薦PILOT的DR. GRIP系列 你可以去買來用用看 找出自己最喜歡的長時間書寫用筆 或者不想花那麼多錢 也可以去買舒寫套 基本上筆頭是鋼針的那種(例如pilot hi-tec-c系列) 都會比較刮紙寫字會比較費力 用鋼珠的 或者原子筆會稍微好一點 -- 黃藥師﹕不久前﹐我遇上一個人﹐送給我一罈酒﹐她說那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 可以叫你忘掉以做過的任何事。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她說人最大的煩 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那 你說這有多開心。這罈酒本來打算送給你的﹐看起來﹐我們要分來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207.136
chicocute:我是使用小朋友學握筆的套子+握筆力道放輕一點 06/01 03:48
chicocute:不過用那種套子不是每支筆都可以用XDDD 06/01 03:49
CrazyMarc:用4B鉛筆最蘇胡 06/0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