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情提要: 今天突然接到嬸嬸的電話,問我能不能幫堂妹輔導他的自然科, 他在第一次基測自然科掛了20題,其他還好,想要請我輔導堂妹 自然科一陣子。(之前堂妹理化成績不是很好,有一次在月考前去 叔叔家做客順便指導堂妹理化兩個小時,之後叔叔就打來跟我道謝 說她這次理化考試考了9X,全班名次進步很多。) 目標: 距離國中第二次基測(七月十一、十二日)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嬸嬸希望我可以幫他順利考上公立高中(台中)。 做法: 最近剛辭掉工作正好有一段空窗期,我也打算休息一陣子,也沒經濟 壓力,所以可以全天候伴讀兼家教。我打算安排一個讀書計畫與固定 時間分配,讓他就這樣安穩的到考前。 問題: 1.我沒有這種考前衝刺的家教經驗,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排讀書計畫與 時間分配。 2.自然組的我,除了歷史地理,其他我都可以幫忙堂妹,那我伴讀的 這段時間,除了自然科要花相對多的時間來拉起,其他科的比重也 不能放,那要怎麼安排? 3.讀書環境的選擇,我不住台中,但我可以為了堂妹暫時去台中居住, 我會先詢問堂妹最適合的讀書環境是怎樣再來安排,比較偏向於在家 裡,這樣查資料比較方便,但堂妹是被動的人,我考慮固定時間帶他 去圖書館讓他有與人競爭的感覺,不知道哪樣的方法適合? 4.我沒有要跟嬸嬸拿家教伴讀費,但我還是希望我可以對堂妹有所幫助, 這幾天我要準備些什麼才不會讓堂妹向隅? 感謝提供意見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0.228
ohmytrp:雖然是親戚 但是要想想如果沒幫上呢? 06/02 20:44
ohmytrp:你可以幫他介紹利害的老師 但不要奉獻自己 06/02 20:45
ohmytrp:你堂妹不太可能聽你的話念書 這是真的 06/02 20:45
ohmytrp:你可以提供他參考書 但千萬不要認為這是你的義務 06/02 20:46
lifesaverjim:我有跟他們說如果幫不上我不負責 06/02 21:00
lifesaverjim:畢竟他們選擇我(免費)就是不想要在多花錢 06/02 21:01
lifesaverjim:我會請他們要有這樣的心態建立,當然我也會盡力。 06/02 21:02
arm370x:這篇該轉好人版...原PO人真好 06/02 21:22
asumawei:文化中心很多人讀書有競爭壓力喔 06/02 22:28
powerslove:不過我覺得人情壓力大,考上可能會感謝你 06/03 11:24
powerslove:但如果考不上公立的呢...會不會被說什麼? 06/03 11:24
kath:我覺得不用想太多人情的關係,建議可以去家教板問喔。 06/04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