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曾被借筆記或是借解題過程去印的強者們.. 當你的同學這樣跟你借,你會借的理由是甚麼呢? 期末考將近 我自己也遇到有人要跟我借整學期的筆記去"印" 看過一些書上強調跟人分享交流有助自己的學習 但是心裡覺得這樣借去印,也只是單方向的獲利 對我自己有什麼幫助呢? 比如說借解題過程,有時候同學跟我借去抄 沒多久我就看到全班寫的版本都跟我一樣 我擔心的是自己寫的不一定是正確的 而我如果寫錯,事實上發現的人也不會來跟我說 那次全班都以我的方式寫,事後老師說那個方式是錯的 這令我更不願意與人分享我的答案 我想了很久 我期待的是來借答案看的人,是拿著自己的答案要跟我對 來借筆記的是要對照自己的筆記是否有誤 不借似乎是小氣 但是我不喜歡那種被坐享得利的感覺 爬文看到許多強者建議也是要大方分享自己的東西 實際上我的同學都是借筆記去"印",借答案去"印" 沒有人來跟我討論答案的對錯(來找我的都是問我這樣寫是甚麼意思...) 今天有同學跟我借整學期的筆記去印 我跟他說,我不喜歡別人印我的筆記,但如果要借去看我ok 請問各位強者們.... 我這樣做對嗎? 還是我該分享自己的東西,讓自己學到更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2.18.90
Anubias:我不會借去 頂多讓他在我視線內看 06/04 14:41
roninsamurai:請見 926 篇 06/04 14:55
kaj1983:支持知識獨立,要分享與否,是取決於知識擁有者 06/04 15:20
digimaster:課堂抄的可外借 自己整理看交情 06/04 16:14
okgogogo:看你阿...我是無所謂...我的目標不是在這個作業小考上 06/04 20:38
okgogogo:有時候沒人一起分享...反而感到有點孤單.... 06/04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