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最近一年內己經遇到至少兩位不是日文系也不是國立大學畢業的人 .考過日文一級檢定..而且去日本工作過一年以上回台灣.. 目前都在日商公司工作.因日文能力強且在日本工作過..所以暫時不會有失業危機. 所以日文檢定沒有想像中那麼麼簡單.但也沒那麼難就是了.. 另外.我有兩位朋友.從沒考過日文檢定.也沒在日本待過五天以上. 但日語口語很流暢..也沒聽說他們會自卑..... 有一位聽說是玩PS2摸出來的日文能力(聽說很管用) 但這兩位朋友似乎不會寫日文作文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