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嗯,所以大概是要一次準備全部的科目了 = = 你說得不錯,看過的東西過了三個月以後真的都會忘掉很多。 還有一件事情請教一下 就是資工系的考科常常有所謂的聖經本 例如恐龍板的OS、計組的白算盤 但這些都是原文書 我最近也是在讀某本原文書,但發現讀起來很吃力(英文程度不好) 但是我並不排斥英文,因為我知道要變強的話,英文是不能少的 但是進度慢是真的,尤其是讀原文書的話就不能到圖書館去看 因為遇到不懂的單字,沒有電腦會很不方便 由於補習班在暑期(07/02)才會開始上課,我是否該趁現在六月初到七月這段時間 好好補充自己的英文呢?專業英文?普通英文? 還是可以開始預習各個科目?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10.194
aoksc:如果英文不好的話不用勉強硬K原文書 (但起碼題目要看得懂) 06/04 20:01
aoksc:我認識的那位高手好像也只有演算法跟某科有翻一下原文書 06/04 20:02
aoksc:其他都是看中文書或補習班講義 一樣台清交正取 06/04 20:02
SILee:樓上...那也只是把英文不好的痛苦往後延而已 06/04 23:37
SILee:除非你考上研究所後都不看paper不寫thesis 06/04 23:38
SILee:textbook會考量到教學上的問題,作者用字遣辭都會盡量簡單 06/04 23:38
SILee:可是寫paper的人可不會這樣啊 06/04 23:39
SILee:paper的詞藻不夠好還會被要求revise甚至是直接reject掉哩 06/04 23:40
SILee:連讀英文的textbook都懶,之後看paper就知道痛苦了 06/04 23:41
SILee:不過這年頭還是一堆人會認為先考上再說... 06/04 23:42
aoksc:等你考上了最起碼有五個月的時間讓你每天狂K英文 06/04 23:49
aoksc:如果要邊唸六科又要多唸英文 那不如再延後一年考… 06/04 23:52
stonehomelaa:考不上研究所 英文再好也沒用 先考上再說 06/05 00:35
yuan7:所以難怪現在研究所學生素質普遍都差.. 06/05 09:54
ok77120:英文不好就素質差喔...又不是英文系...夠用就好吧 06/05 14:23
ok77120:專業比較重要 06/05 14:23
billandcs:至少英文paper要看得懂吧...不然怎麼做研究 06/05 16:15
billandcs:我現在每次遇到paper沒看懂就上來報的就超痛苦 06/05 16:21
smallwii:所以延畢休學的人很多啊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老師也是 06/05 17:16
nzj:當初考研究所沒補習也是看原文書 可是效率真的有差 06/05 18:18
nzj:說真的再從來ㄧ次,會選擇比較快速有效率的方法 06/05 18:19
yuan7:一堆都補習班補上,連教科書都看不懂的研究生? 英文系?哈哈 06/06 08:19
sean456:專業的確重要 英文還有翻譯機可以用 專英讀過專業都懂吧 06/06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