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oksc:如果英文不好的話不用勉強硬K原文書 (但起碼題目要看得懂) 06/04 20:01
→ aoksc:我認識的那位高手好像也只有演算法跟某科有翻一下原文書 06/04 20:02
→ aoksc:其他都是看中文書或補習班講義 一樣台清交正取 06/04 20:02
推 SILee:樓上...那也只是把英文不好的痛苦往後延而已 06/04 23:37
→ SILee:除非你考上研究所後都不看paper不寫thesis 06/04 23:38
→ SILee:textbook會考量到教學上的問題,作者用字遣辭都會盡量簡單 06/04 23:38
→ SILee:可是寫paper的人可不會這樣啊 06/04 23:39
→ SILee:paper的詞藻不夠好還會被要求revise甚至是直接reject掉哩 06/04 23:40
→ SILee:連讀英文的textbook都懶,之後看paper就知道痛苦了 06/04 23:41
→ SILee:不過這年頭還是一堆人會認為先考上再說... 06/04 23:42
推 aoksc:等你考上了最起碼有五個月的時間讓你每天狂K英文 06/04 23:49
推 aoksc:如果要邊唸六科又要多唸英文 那不如再延後一年考… 06/04 23:52
推 stonehomelaa:考不上研究所 英文再好也沒用 先考上再說 06/05 00:35
推 yuan7:所以難怪現在研究所學生素質普遍都差.. 06/05 09:54
→ ok77120:英文不好就素質差喔...又不是英文系...夠用就好吧 06/05 14:23
→ ok77120:專業比較重要 06/05 14:23
推 billandcs:至少英文paper要看得懂吧...不然怎麼做研究 06/05 16:15
推 billandcs:我現在每次遇到paper沒看懂就上來報的就超痛苦 06/05 16:21
推 smallwii:所以延畢休學的人很多啊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老師也是 06/05 17:16
→ nzj:當初考研究所沒補習也是看原文書 可是效率真的有差 06/05 18:18
→ nzj:說真的再從來ㄧ次,會選擇比較快速有效率的方法 06/05 18:19
推 yuan7:一堆都補習班補上,連教科書都看不懂的研究生? 英文系?哈哈 06/06 08:19
推 sean456:專業的確重要 英文還有翻譯機可以用 專英讀過專業都懂吧 06/06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