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就是 我每次考前所唸的東西 幾乎都再考後會忘掉一半 回頭看後當然可以想起來 但就是很容易會忘記 怎麼會這樣阿 是因為老了嗎 我才20歲耶 唸的東西大概考前一個禮拜念... 明明考試的時候寫的出來 但是考完後整個就是從腦中模糊化了 最好的例子就是統計還有經濟 明明考前都還蠻厲害的 也可以交別人 但是考完後什麼鬼都忘光了 是我硬背的關係嗎 還是我看的不夠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70.46
digimaster:念的不夠熟 以前有個球評形容一個球員基本動作的熟練 06/05 01:08
digimaster:---像吃飯一樣輕鬆 一般大學生唸書應該沒念到這種程度 06/05 01:09
re4388:硬背,短期記憶,當然很快就忘記...除非你天資聰穎 06/05 07:39
re4388:除非不斷的複習或是不斷使用那些知識 06/05 07:40
mo2:XD 這很正常拉 06/05 12:26
cat1230:如果你再複習記憶應該很快就回來 也會比第一次記得久 06/05 17:50
kusosnake:正常阿~我每次大考完後很多也都忘了,但是觀念還在就好 06/05 18:32
kusosnake:你如果有重修過就會知道,之前覺得很難的,以為都忘了的 06/05 18:34
kusosnake:在休一次發覺以前怎麼那麼笨,還是都會有印象的拉 06/05 18:35
mvb:我現也在不爽中 06/05 21:13
jiz0828:我是想在圖書館丟書咆嘯!!! 我最嚴重,我贏了~~ 06/06 00:06
gausong:我們中會助教說 有些東西你要背到晚上睡覺被叫起來也能背 06/06 12:14
gausong:出來 要這麼熟才可以... 06/06 12:14
loking:正常 要記住至少也要背個三次吧 06/07 09:18
leftist:其實前面唸書是為了後面複習時可以縮短時間 06/09 10:35
leftist:第一次唸先劃線,把重點抓出來,這樣以後讀得比較快 06/09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