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人人都說數學、統計類的沒有捷徑,就是不斷算題目 這我也認同,算題目的確有助於公式應用及增加經驗值 但是…… 我的統計基礎不好,在解題的時候看見題目會無從下手 想不出來時會看一下答案才知道切入的方法 但回過頭算第二次時,卻還是摸不著頭緒 想請問大家這樣的累積經驗方式是否正確?? 經驗不足的時候,藉由書本解答的引導來培養解題思維 但同樣的題目可以得心應手,這是把答案背起來還是實力真的增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73.51
ccsoeasy:課本後的練習題每題都做過後再來就是反覆地練習 06/07 18:16
loreleiisme:淚推~統計超弱> < 我們學應用統計,要用在政治學上... 06/07 21:38
loreleiisme:唉~真是快瘋掉了...T^T 06/07 21:38
gy888:觀念弄清楚你就會解了 06/08 00:18
qtzbbztq:...我真的覺得統計是老師會不會教的問題...很可惜99% 06/08 09:14
qtzbbztq:老師都不會教... 06/08 09:14
rockonpizza3:我算是會算啦!!至於"為什麼"就不知道了... 06/08 11:23
fifs:我統計的 哈 06/08 13:34
goshfju:其實統計這科甚至連教科書都很多寫得頗糟 06/08 14:02
goshfju:不過初學的話還是先選自己能接受的書就好 06/08 14:02
so45j10:觀念比做題目重要 06/09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