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我是個大三生,念國企系 由於之前每學期的考試成績都非常的糟 導致我現在對於考試有一種恐懼感 因為每次考完試我都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拿到一個還ok的成績 結果公布成績時卻是"不及格" 因此,每到期末考試期,尤其是閉卷的考試 每次考前背的要死要活的東西,試卷一發下來我就腦筋一片空白 什麼都寫不出來 這學期又有一門必修老師就是上學期當我的那一位(不同課,同一位老師教) 這學期修他的國際商務 我研究過他的考古題,基本上很不固定 他又是那種考試前不會提示重點的老師(他說沒有重點,整本書都是重點) 考題大致分名詞解釋,簡答跟申論題 我該怎麼準備比較好呢?? 真的很害怕這學期再被他當掉,這關係到我畢業的問題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35.246.181
g371520:讀的不熟,練習的不夠多。 06/07 20:53
loreleiisme:抱持盡力就好的心態吧!自己儘量做好準備,應考時不要想 06/07 21:28
loreleiisme:太多,把自己會寫的寫上去,不會寫就掰,教授要怎麼給分 06/07 21:29
loreleiisme:就順其自然...念書就給自己盡力讀的想法,不要想太多~! 06/07 21:30
goshfju:去問他的課考得好的同學是怎準備的 會這樣是因為你心裡 06/07 22:53
goshfju:討厭這堂課 XD (我以前行銷管理也是這樣) 06/07 22:53
goshfju:就猛看吧 只是要60分過的話 靠毅力是可以過關的 ~"~ 06/07 22:54
aoksc:搞不好你跟內心根本對國企沒興趣 唸起來沒興趣 考出來變差 06/08 16:13
aoksc:讓你更沒興趣 這樣惡性循環 06/08 16:13
aoksc:你的狀況感覺是心理層面的問題 逼自己努力未必有用 06/08 16:17
aoksc:可以到學校的諮商中心找老師聊聊 06/08 16:18
Mirranda:你可以直接拿考卷問助教如何改進.因為很多同學其實是不會 06/08 20:19
Mirranda:寫申論.所以雖然讀得很認真.表達出來卻不盡理想 06/08 20:20
somnambule:沒興趣的科目真的考試會考比較差耶,像罩門一樣... 06/09 03:50
somnambule:莫非原po是所有的科目都有這種問題嗎? 06/09 03:51
so45j10:每天看那科目一小時 沒有第一也有前三 06/09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