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raduate 看板] 作者: ElecKelly (夢想秤子) 看板: graduate 標題: [問題] 教我電磁學和通訊系統怎麼讀? 時間: Mon Jun 8 18:56:41 2009 這2科以前學的亂七八糟所以這學期面臨重修的命運 雖然剩2週就期末考了但我還是想上來問 先講電磁學 教科書是Umran S.Inan的Engineering Electromagnetics 我自己有買David K Cheng的電磁波 學期開始我先複習工數向量的部分 期中考靜磁學的部分 我自己的讀書習慣是例題先自己做不會再看怎麼做 但在這一科我根本無法自己先做= = 證明看了很久 做題目常不懂為何變數要這樣令 我覺得讀這科壓力蠻大的 但是有努力還是有收獲 期中考表現不錯 當我以為一切豁然開朗的時候 現在上第七章時變電磁場和馬克士威方程式 我又再度不會了= = 上課聽不懂看書也看不太懂 再來是通訊系統 教科書是Haykin的通訊系統第4版 自己有買李和成的通訊原理 花了不少時間終於看懂振幅調變和角度調變 期中考剛剛好及格 期末考考第1章隨機過程 我覺得這科比以前進步很多 上課也比較跟得上 但是當我做Haykin的習題時 我又不會了= = 常常做到一半接下來不知道該怎麼做 請大家教我這2科要怎麼讀 或是寫信教我這2科要怎麼讀 我會很感謝你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83.215
TaiwanX:這很講天份的~(  ̄ c ̄)y▂ξ 06/08 19:12
h2oduoljr:不懂的點可以舉例嗎 不知道有沒有跟英文有關 06/08 19:13
jingyan9107:有補習的話跟著補習班腳步走 06/08 19:13
sai1268:電磁學我也是要考研究所補習後才知道在幹嘛......... 06/08 19:14
ls4860:http://tinyurl.com/kosnk9 06/08 19:14
jingyan9107:自己摸索通常比較沒方向,這不是只有你才會有的問題 06/08 19:15
ROCKLINTW:再重修一次吧!!! 好的科目值得一聽再聽 06/08 19:29
ElecKelly:回樓上 我才不要再重修 06/08 19:55
ElecKelly:回2樓 不是英文的問題 06/08 19:55
redwing875:R.P看不懂就多看幾次吧...... 06/08 20:00
wearebest:這跟研究所有啥關係 06/08 20:06
SamMark:第一遍聽不懂就再聽一次 再聽不懂就再聽一次 06/08 20:09
SamMark:好課是值得一修再修的 務必要弄懂融會貫通阿 06/08 20:10
kingrow:花時間在這 還不如快去問老師 06/08 21:39
astrotails:電磁學需要的是一念再念,然後當maxwell了解之後 06/08 21:54
astrotails:會有種拿到屠龍刀的感覺,多修幾次也沒甚麼不好阿 06/08 21:54
astrotails:還有電磁不是只要看式子就可以了,文字描述一定要看 06/08 21:58
jungpo:我覺得靜電磁比較像在解體積積分部分 你要了解電場的意義 06/08 22:14
jungpo:至於時變電場都是用MAXWELL帶出 06/08 22: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83.215
AlphasWang:許多證明和式子和向量分析有很大的關係和意義~~ 06/10 21:49
AlphasWang:要先搞清楚 式子的物理意義是啥~ 06/10 21:50
lai90043:個人覺得電磁學真的需要一點天份才行 06/14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