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聽過很多人說大考時保持平常心就OK了 但到底甚麼是平常心? 說這句話的人我的經驗大多都是老師,或著已經高就的學長姐或親人 至於我不太了解平常心到底是甚麼感覺 所以對學弟妹,我通常都說:「進考場就深呼吸,放輕鬆就好」 至少這麼做,我是覺得真的有短暫的幾秒,會讓累積在內心的不安感減弱許多 有人說平常心就是把這種大考當作平常隨堂考看待就ok了 但其實大學時,就連普通的隨堂考,占分也是占很重的 ~ ~" 所以一樣考前會緊張,亂無目的地翻著已翻爛的筆記 有人可以分享,所謂的"平常心"到底是甚麼感覺嗎? 或著要怎麼做才比較能保持"平常心"應考的感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236.176 ※ 編輯: zhaomine801 來自: 118.167.236.176 (06/09 17:03) ※ 編輯: zhaomine801 來自: 118.167.236.176 (06/09 17:03)
conective:進考場心無旁鶩 只是專心在題目上的感覺 06/09 17:05
conective:會緊張是因為一直提醒自己這是考試 這很重要 06/09 17:05
conective:可是當你在意識這些的同時也會消耗在題目上的專注 06/09 17:06
conective:得失心並沒有辦法讓你的分數變高 06/09 17:06
yinging025:如果你真的準備非常充分 那就能以平常心應考... 06/09 18:08
yinging025:不過我的經驗是通常大考試的那幾天都會有狀況發生 囧 06/09 18:08
yinging025:還有我覺得大考試 運氣真的也很重要@@" 06/09 18:09
wyvern1990:拜拜求心安,真的 有拜有差... 06/09 19:09
CMD:運氣真的很重要 06/09 20:49
somnambule:不過適度的緊張對考試而言也是必要的,緊張感會督促自 06/10 05:28
somnambule:己該好好準備,也算是對一件事情表示重視 06/10 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