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ga:手畫其實很快 06/11 19:40
推 Qoo34:手畫很快+1 06/11 19:50
推 withdream:手繪,通常是需要講課才做 06/11 20:20
→ winibaby:那你們真的會畫的五顏六色嗎???是用哪一種筆比較好?? 06/11 21:36
推 ALegmontnick:心智圖順手且能夠呈現知識的體系最重要吧 06/11 22:04
→ ALegmontnick:怎麼做倒是其次,我都是藍筆+B5活頁紙而已啊 06/11 22:04
→ ALegmontnick:而且簡單的製作方式雖然不能夠細膩呈現細節及某些資 06/11 22:05
→ ALegmontnick:訊EX:類別/比較,但是快且方便也是不可抹滅的優點 06/11 22:05
→ poga:只要能成功重現思考的邏輯條理就ok了,怎麼畫沒差 06/11 22:52
推 okgogogo:我~當然手繪.這是幫你省時間用的花那麼多時間在畫.沒意義 06/12 00:02
→ okgogogo:這東西就是要拉在拉去插來插去.用電腦畫?你不用改嗎? 06/12 00:04
→ okgogogo:手繪過後有熟悉感..之後在解讀比較快.. 06/12 00:05
推 imogenemuse:理解比做筆記更重要。如果花很多時間做筆記,但卻不了 06/12 10:43
推 imogenemuse:解內容的話,這樣好像是本末倒置。 06/12 10:45
推 anaydh:其實用手畫最快..修改也很快.. 06/12 11:08
→ anaydh:心智圖只是一種屬於個人化的筆記.. 06/12 11:08
→ windsor:軟體超快,我使用Mindjet MindManager 06/12 11:20
→ windsor:之前本來用手畫,但因修改便利性不及軟體,所以改用軟體 06/12 11:21
→ windsor:由其是針對大量複雜的資料 06/12 11:21
推 swhitepig:手畫和電腦打其實時間都差不多..除非你用掃譯筆 06/12 11:24
→ swhitepig:買個幾個不同顏色的筆用A4畫.如果內容較多用A3會更適合 06/12 11:25
→ XX9:量多的時候就不如電腦畫了 06/12 15:11
→ XX9:存著也不佔空間 06/12 15:11
→ winibaby:好多好棒的建議謝謝``手畫要怎麼修改?? 06/12 15:24
推 shimoning:我一開始也是用手畫~不過因為自己有種詭異的龜毛特質~@@ 06/13 16:28
→ shimoning:發現沒有畫對稱或是畫不下之類的~就會很生氣的重畫~XDDD 06/13 16:28
→ shimoning:我跟原po也有一樣的問題:手畫怎麼修改? 06/13 16:29
→ shimoning:感覺一修改就要整張圖重畫的感覺~不像電腦拉一下滑鼠 06/13 16:29
→ shimoning:就好~ 所以現在我都用Free Mind畫~但沒上色~ 06/13 16:30
→ shimoning:主要是喜歡心智圖的邏輯架構~ ^^ 06/13 16:30
推 cutedola:我是用Free Mind 但覺得她的影印出來品質不是很好... 06/14 11:20
→ windsor:樓上可以試試Mindjet MindManager,影印出來品質不錯 06/14 12:56
→ jim79314:我們心智圖老師還規定要畫的五顏六色... 06/14 18:21
→ jim79314:筆記是用來自己看的...真搞不懂有些老師怎麼都會認為 06/14 18:22
→ jim79314:寫得越多越認真... 06/14 18:22
→ YOEYOE:我覺得不熟練才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常畫就熟練了就快了 06/15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