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po文 如果內容有不當之處 請鄉民們鞭小力一些.... 我知道千不該萬不該 就是質疑自己能不能完成目標 我今年大三升大四 開始因為對於所學的課程感到空洞而慌張了.... 我是法律系的學生 好像從小到大只知道自己要讀法律系 卻不知道為什麼要唸法律系 記得剛進大一時 因為自己運氣好 第一學期竟然還有全班前五名 但好景不常 之後的日子我就目中無人了 好像覺得不用努力也可以考好 於是成績一落千丈.... 發現自己跟不上同學的程度時 我只知道自己無力感很強 卻也不思改進之道 現在國考迫在眉睫 我卻發現自己的基礎都沒有打穩 尤其在老師上課時說到:這個很基礎 你們大一大二應該都有學到 這我就不必多說了... 其實我多麼希望老師可以再鉅細靡遺的講解一遍 因為我真的沒概念... 現在有新的進度要上 我卻困在基礎不穩的困境裡無法自拔 我希望利用漫長的三個月暑假好好複習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不能放棄 可是因為過去的課程實在太龐雜(民總 刑總 物權 債總 債各 行政法...) 還有大三的訴訟法 這真的是我的痛處!! 商事法也是我死拼活拼才過關的 請問各位鄉民能給我一點有關重新整理起體系以及複習的方法嗎? 我的課本如下: 民總:施啟揚 刑總:張麗卿 物權:謝在權 債總:老師自編講義以及判例解說 債各:黃立 行政法:老師上課筆記.....無力 刑訴:老師ppt 據說要參考黃東熊教授的書 民訴:陳律師 老師整理體系很用心 但我基礎不穩總覺得哪裡唸得不太安心 公司法:柯芳枝 票據法:老師自編講義 保險法:江朝國 海商法:老師上課筆記@@ 我的天 我知道準備過程會很漫長以及難熬 但我一定或破釜沉舟地去做 因為我不想白白浪費這四年青春以及爸媽的血汗錢 請熱心的鄉民們給我一些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60.223 endure11117:轉錄至看板 Examination 06/11 23:41
ketoimo:加油 06/11 23:50
endure11117:感恩 06/12 00:04
MoonAndEye:從現在開始就念書,一定有機會 06/12 00:15
karmakarma:明年再來 06/12 11:30
ht80303:就標題回你。努力是一個過程不是結果, 06/12 12:50
Musasi:從現在開始努力總比不努力好吧 06/12 17:51
guesttry:哈...我跟你講雖然我不是你這個領域的但我要跟你講 06/13 00:17
guesttry:你先去問問你們系的成功的學長姐或是現任法官/律師 06/13 00:18
guesttry:搞清楚你到底要念什麼才對吧... 06/13 00:18
guesttry:感覺你缺很大 差不多跟不是法律系的快差不多了 06/13 00:19
guesttry:不搞清楚你要念什麼 隨便東啃一塊西啃一塊鐵定掛點 06/13 00:20
guesttry:再認真都一樣 先釐清目標 花一個星期去問人列表訂計畫 06/13 00:20
guesttry:說不定會省下你好幾年的時光喔 06/13 00:21
tanferingly:行政法可以看李建良等人合著的行政法入門打基礎 06/13 00:26
tanferingly:(如果行政法已經很好了就略過這本) 06/13 00:28
tanferingly:民訴可以看高點喬律師的書還蠻多人推的 我大三民訴 06/13 00:29
tanferingly:也沒學好 但這本有救到我... 06/13 00:29
tanferingly:現在時間還很充! 加油!如果這是你想做的事 不要放棄! 06/13 00:30
mvb:為什麼不看國考版精華區?你的書單lag很大耶 06/13 00:33
timetrave1er:當時間有限 就得先決定你的目標是什麼?是考上國考? 06/13 20:20
timetrave1er:還是要扎實的把基礎打好 方向上會有不一樣 06/13 20:21
timetrave1er:如果是國考的話 其實時間夠 但你的書單的確lag很大. 06/13 20:22
timetrave1er:如果你有要補習 就打聽補習班哪個老師好 好好跟課 06/13 20:22
timetrave1er:講義跟著進度好好念 其實也是重新順一次了 沒補習的 06/13 20:23
timetrave1er:話 打聽一下哪些書值得參考 慢慢念 其實大部分人也 06/13 20:24
timetrave1er:都是昇大四的暑假才開始複習的 考試這種東西很運氣 06/13 20:24
timetrave1er:也許你就是註定應屆考上 所以現在開始絕對來得及~~ 06/13 20:25
demotion:遲了總比一直不開始的好 加油! 06/15 01:25
jelloHUA:加油! 06/15 19:50
the4122:好像看到自己的簡介 一起加油吧 06/16 21:13
goshfju:很多人都是大三甚至暑假才開始振作的 XD 06/17 15:20
BABIBEAR:個人私心刑法推林山田 06/19 14:46
chihchien:先看阿甘正傳 有時候不要想晚不晚的問題 做就對了 06/20 00:25
chihchien:劍及履及的效果是很驚人的 06/20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