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是理工科系的 經常看完課文內容後 再把課本後面的習題做一次 發現根本跟課文是兩回事啊 = = 只跟他範例有關而已 不知道是大部分西文書都是這樣 還是沒有讀通他裡面的內容 (請問該如何正確的讀通他的內容 不管是原文書 中文書也罷) 另外 原文書有人會像我一樣從頭啃到尾的嗎 之前板上有討論過 唸重點就好 可是後來發現這樣有點不踏實的感覺 甚至觀念都會零零落落的 彈全部念很浪費時間 該怎麼取捨呢 有人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7.174.109
digimaster:還有作者更狠 難題、課本沒提的問題都放習題裡 06/18 13:05
digimaster:作者還有一套說詞:這樣可以逼學生更積極學習 ( ̄ε ̄) 06/18 13:07
lykosluna:英美法的casebook後面note&question問題也都是這樣欸, 06/18 20:13
lykosluna:不過不完全沒有關係,只是要推、要找資料佐證,我覺得這 06/18 20:14
lykosluna:是訓練邏輯思考很不錯的方法,至於浪不浪費時間,就看找 06/18 20:15
lykosluna:不找的到更快的方式囉=P 不過我是不會覺得浪費時間拉, 06/18 20:15
lykosluna:但不太確定和作理科習題相不相同。 06/18 20:16
zcjg:樓上說誰? 06/20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