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obster504 (龍蝦國的國王)》之銘言: : 我有邊唸書變整理成筆記的習慣,可是如果範圍一多, : 常常整理完手都很痠痛,中指第一個指節那邊也會有些麻痛(就是寫字筆靠的地方) : ,請問有辦法改善這種狀況嗎? : 難道是我寫字方法不對才會痛嗎?因為最近每天都會寫筆記 : ,雖然休息後會比較好,但中指還是會有點小痛,大家寫筆記有這困擾嗎? : 阿哩阿多~~ 還有要怎麼抄到快 謝囉!!! ha~我也是有這種嚴重的問題,因為寫字太用力了 常常寫字寫一整天下來大拇指無力,中指原本長繭的地方會刺痛 ,往往第二天就沒辦法寫太多字了, 通常我會準備酸痛貼布和噴霧型的藥劑 不過者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雖然有嚐試過要改過握筆姿勢,但是因為握筆的習慣已經是一二十年的壞毛病了 很難改的掉,所以我索性從筆下手 我會挑筆管中間有加軟墊的筆或是自己再加裝筆套(不過筆變的不好蓋) 也有用過衛生紙套住中指 不過最近發現三靈有一款原子筆還蠻好握的,寫再久手都不會痛 筆管有很多顏色,但筆心只有紅藍黑(0.5)可換筆心 筆心不貴只有十幾塊,但是筆管很貴一隻要一百多塊 筆管中間有很軟Q的矽膠(真的很軟Q好捏) 所以即使用力握筆手也不會痛, 我用的很好用,還想再買第三支 哈哈~ 因此建議你也可以試試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25.240
Cezaill:建議去買本寫字書來看吧~我也是寫字方式錯誤 06/21 07:40
Cezaill:但練了一星期之後發現正確的寫字方式又快又輕鬆 06/21 07:40
Cezaill:雖然字體會稍微沒以前漂亮 但我想再多練一些時間應該就ok 06/21 07:41
swhitepig:寫字書+1 不然也可以買他網站上的筆 06/22 12:19
windsor:有人練過"寫字書"上的方法嗎?要練多久才有成效? 06/22 16:48
windsor:作者發明的筆是否值得買? 06/22 16:48
koei0709:請問版大所說的是三菱那一款的? 06/22 22:15
cashko:我也想知道是三菱哪款的? 06/22 23:09
powerslove:我記得板上有人分享正確握筆練習,你可以找一下唷 06/24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