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教各位有經驗的前輩 目前:沒事先看過空英雜誌內容,聽廣播(含講解)--沒有專心聽的情況下聽懂2~3成 專心聽的情形下聽懂9成9 請問:我需要更換為彭蒙惠來練習聽力還是繼續空英即可呢? (不曉得所謂的聽力OK是不是指不專心聽也能聽懂8、9成) 註:自己所謂專心聽是指一邊聽一邊寫下每一個字, 聽不懂就一直重複播放該段直到聽懂該字或是決定放棄因真的不認識該字。 目前30分鐘的廣播花費2小時完成此作業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05.163
stonehomelaa:該升級啦 06/26 16:50
stonehomelaa:不專心是指邊聽邊做其它事? 06/26 16:51
Ginger11:有時候是邊聽邊做其他事。有時候是邊發呆邊聽。 06/26 17:12
harper:你的聽力還可以 不過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06/26 17:32
stonehomelaa:不要做其它事,只聽一遍你能聽懂多少? 06/26 17:39
Ginger11:不重複倒帶的話...聽懂的比例很不一定。會因主題而不同。 06/26 17:43
Ginger11:從2成到7成吧 06/26 17:44
Ginger11:所以對於自己的聽力,一直呈現很慌的狀態...... 06/26 17:46
ragingbull:我認為你應該練到,專心只聽一遍能懂7成,再考慮升級 06/26 18:23
Ginger11:感謝指教~ 06/29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