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心知肚明,明明快要考試了,自己卻更忍不住花更多的時間上網閒逛, 上天下地努力搜尋,抓那些我不太可能會有時間心思再去碰的遊戲。 這應該是一種逃避的現象跟狀況吧。 讓我想到高中時明明快考試還是忍不住一直想偷翻電玩遊戲雜誌, 除了自己欠缺考試技巧以外,對考試抱持不斷逃避敷衍應付的心態更是原因吧。 或許是缺乏自信,自己從小到大多年的考試受挫經驗, 讓我自己覺得自己根本不行,進而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就先讓自己否定自己, 以事後方便跟別人說「我早就知道這是浪費時間」之類自謙自嘲的話。 我也很羨慕那些有充分決心與毅力的人,他們可以堅持自己的信念做到最後。 我好討厭沒有動機與缺乏勇氣及信心的自己, 因為總是害怕與習於逃避,讓我距離自己想前進的方向越來越遠了。 我要如何停止逃避心態、建立自信心與擁有強烈動力, 去作我想作跟我該做的事情呢? -- ◎六輕年排碳量 等於1萬年中秋烤肉 國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6成來自高耗能、高污染產業,民眾住宅產生的其實僅佔1成3 ,如果政府嘴巴喊節能減碳,卻又放任台塑大煉鋼廠、國光石化開發案等過關,根本就 是自相矛盾。台灣1990到2006年的碳排放年增率已是全球第一,政府還任由高耗能重大 開發案一再通過,環保把關功能不彰,「已很少有開發案過不了」,總有一天,台灣會 付出重大代價。<from 環境資訊中心 http://e-info.org.tw/node/37352#commen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193.209
clouddeep:總之 先強迫自己坐下來看書 06/30 18:17
craig03:我也一樣... 06/30 18:50
furuuchi:做個進度表格. 06/30 19:01
yutingI:跟你一樣 +1 / \" 06/30 20:29
OhNeil:把電腦搬走或是停掉綱路服務 06/30 21:01
fude:隨手帶著一把剪刀..把所有可以上網的線都剪斷 06/30 22:14
fude:我因為住外面 網路線是房東連好的 不敢剪 所以說...= = 06/30 22:14
fude:所以說我動了念頭要把筆電丟進洗衣機... 06/30 22:15
SUCK: 昨天才在看fude之前寫的文章並深覺獲益良多,感謝您! 06/30 22:17
fude: 慚愧 慚愧 我現在放棄原有的大學學歷 辦休學衝國考 06/30 22:21
fude: 除了繼續讀書沒有其他選擇 幸好考試科目剛好是喜歡的 06/30 22:22
fude:不過網路成癮還真是個很難解的魔障 讓我們一起努力克服 06/30 22:23
fude:一切都是為了早點經濟自立 06/30 22:24
fude:話說自己從小到大也考過很多次很難看的成績 06/30 22:26
fude:不過我最大的優點就是 學不會一定怪老師或書的作者功力太差 06/30 22:26
fude:而且聽強者網友說過:讀不懂沒關係,晚點讀就懂了。 06/30 22:27
fude:自信是考生最重要的堡壘,無論如何都不要摧殘自己的心啊。 06/30 22:28
francis1678:剪線+1 06/30 23:34
yuyuoo:不用剪線拉,買條USB延長線接滑鼠,平時拔掉,滑鼠放別處。 06/30 23:43
yuyuoo:不用電腦時就關掉,並拔線,總之增加使用電腦的難度就對了 06/30 23:44
zonaubade:因為你害怕真的去作卻失敗 不想面臨這樣的挫折嗎? 07/01 00:12
fox:我會試著不去想結果 告訴自己 現在念的一點一滴都是自己實力的 07/01 01:23
fox:累積 只要多弄懂了一點 都值得高興 要相信自己 會愈來愈強 07/01 01:24
fox:也許考試結果只有過與不過 但對我自己而言 就算只是從10分 07/01 01:35
fox:進步到20分也值得肯定自己 一直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 07/01 01:39
Invincible99:太喜歡樓上的看法了,大推 07/02 08:22
whika:我的滑鼠本身就不好用 因此練就了不用滑鼠 只用鍵盤也可以 07/02 10:07
whika:使用電腦的習慣 XDDD 07/02 10:07
snok:Just do it...不要想太多... 07/05 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