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onychen (小新)》之銘言: : 炎炎夏熱,心情也跟著浮燥 : 請問板友有啥好方法 : 可以讓自己 完全投入於書本堆中3個月呢?? : 現在每天一早就到附近的圖書館自修室 : 雖然可以讓自己坐一整天 ,,大概到晚上8點 : 但其實下午1 ~2 點時便已經心不在焉 : 胡思亂想一直到晚上回家 : 請問板有友有沒有甚麼好方法可以破斧沉舟 : 讓自己心無旁騖呢?? : 感謝感謝 一點個人淺見如下: 你可以加強自己的動機與危機意識, 多想想你為何而戰? 為誰而戰? 萬一不幸戰敗,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時時以此來鞭策自己。 再來,心態要建立。 千萬不要有"念這樣就夠了"的心態。 每分每秒都要盡力,一來對的起自己, 再來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書何時才會念完。 另外,吸收與應用很重要。 念過的東西,要藉由討論或默寫的方式, 來確定自己吸收的程度。 如果你不想念了,不彷先檢測一下自己, 這階段很容易發現自己到底有沒有把書念進去, 如果答案是"NO", 相信你很快又會坐回書桌前的。 最後要記得,念書是馬拉松,不是百米賽跑。 因此不要熬夜,狂念一天結果休息一天。 而要維持天天念書的步調, 以上雖然老生常談,不過對我還不錯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63.45
death037:寫得很棒~推一個 07/14 06:55
sonychen:感謝 ~推一個 07/14 07:53
lala030130:默閜的方法我有用~對我很有效唷~推~ 07/14 12:45
lala030130:默寫 07/14 12:46
blueice33:寫的好讚喔~~受益良多~~^^~~推推~ 07/14 15:53
MVP5566:推116 07/15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