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onychen (小新)》之銘言: : 炎炎夏熱,心情也跟著浮燥 : 請問板友有啥好方法 : 可以讓自己 完全投入於書本堆中3個月呢?? : 現在每天一早就到附近的圖書館自修室 : 雖然可以讓自己坐一整天 ,,大概到晚上8點 : 但其實下午1 ~2 點時便已經心不在焉 : 胡思亂想一直到晚上回家 : 請問板有友有沒有甚麼好方法可以破斧沉舟 : 讓自己心無旁騖呢?? : 感謝感謝 我的想法跟其他人不一樣 我覺得重點是這三個月能夠專心有效率讀書 所以 沒法忍受長時間讀書的話 為什麼不短時間 分段唸書呢? 早上念1hr 休息30min 再念1.5hr 吃飯睡午覺 再念1.5hr 休息30min 以此類推 就明明念不下去了 幹麼還要硬逼自己念 一天就算只專心3-4個小時 3個月下來 累積時數還是很可觀 念累了 就休息 離家近 回家睡覺 無聊 去圖書室借本書 隨便翻下 想動 就去慢跑 轉移注意力 休息夠了 再回到座位上拼 休息要有節制 限定自己最多休30min 念書要有份量 至少要念1小時才準休息 強逼自己一天至少要念個5-6小時 一個早上+下午 就很夠了 還不用留到晚上 再不行 翻到某章 "今天就是要拼完這章再回家" 給自己設個目標之類的 試試看換個方式唸書 再不行再換個方法 譬如說找個戰友之類的 先養一個習慣看看 從短時間唸書 慢慢增為長時間唸書 習慣養出來 也不會想太多 念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21.92
PRSS:推一個,很實用的方法... 07/15 02:51
omimosa:不要設定自己達不到的目標喔要不然只會有反效果的^^ 07/20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