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說明我的狀況,從小家裡盯得滿緊的,每天的既定 行程就是 上學->放學->補習->回家念書;讀書一 直都感覺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因為我父母永遠都會緊 盯著我的進度,每天看我成績單問我為何考差?哪科為何 特別低分之類的,一直到了國中畢業,也考上了還可以的 市立高中,這時候家裡突然放手不管了,也許是不想管了 ,因為我弟比較叛逆,受不了那種上五天學校的課,下了 課還要補六天的習,還有我家裡對功課的要求,在我升高 二那年就翹家了,而那年我自己也生了一場大病,醫生希 望我家人不要給我太大壓力,後來我就把高中剩下一年半 給玩玩了,連畢業證書都沒拿到,最後上了一所我媽覺得 不怎樣的台北市私立大學,後來也沒重考,因為我給我媽 承諾說四年後再考研究所就好了,很快四年又過了,因為 高二那場大病的關西,也確定不用當兵,6月底在南陽街 報了補習班,想說該好好念書了,只是每次坐在書桌前, 感覺心都沒辦法定下來,找不回以前讀書的那種感覺,是 因為高中到現在心已經野放太久的關西嗎?不想再一次讓 我家裡失望,明知道這樣心還是不能靜下來,想請教板上 怎樣才能讓自己慢慢回到軌道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0.92
kinny741224:對我來說 試著唸書 等做完一份題目 成就感出來 就OK了 07/19 02:26
uclahenry:別牽拖一大堆 去圖書館逼自己坐著就對了 07/19 14:17
garymeteor:推樓上 去圖書館坐著 你自己就會看了 07/19 20:49
budalearning:要懂得怎麼調整自己的狀況 讓自己每天都能讀到max 07/19 22:20
zonaubade:這個 以一個純粹的局外人來說 我認為重點是:"為別人而 07/20 08:08
zonaubade:念書 為別人而努力 難怪你會沒有動力" 你真的想念研究所 07/20 08:09
zonaubade:嗎? 你真的喜歡念書嗎? 或者只是為了當初對家人的承諾? 07/20 08:10
zonaubade:我認為這才是根本問題 沒有正視它只是硬逼自己 你可能很 07/20 08:11
zonaubade:難真正"定下心來" 父母的期望是"父母的" 想想"自己真心" 07/20 08:12
zonaubade:做的事 對你而言也許更好:) 07/20 08:13
ASKA028:我覺得你可能已經在潛意識裡討厭唸書這回事了 因為以前 07/20 20:29
ASKA028:都是被逼的 現在沒有人逼你了 你要自己找出讀書的樂趣 07/20 20:29
ASKA028:希望你能找出自己的讀書樂趣 07/20 20:30
onuannuan:你仔細冷靜拋開過去一切  好好的想 讀書是為了? 07/21 17:08
onuannuan:找到真正屬於你自己讀書的原因 那就是動力 07/21 17:09
bilisi:別說的很苦的樣子,比你辛苦卻得不到應得的人多的是 07/21 17:26
vulvmp:找個讀書夥伴一起努力,會比較有想唸書的感覺 07/21 23:16
ZCBVXIRD:如果有想要戒掉的壞習慣 如戒掉電視 07/22 22:36
ZCBVXIRD:就設定二星期或二個月 期間不准看電視 07/22 22:38
ZCBVXIRD:然後帶書到圖書館坐著 07/22 22:40
ZCBVXIRD:雖然目標是戒掉電視 但是自然會想讀書 07/22 22:42
ZCBVXIRD:就算仍不想讀書也沒差 戒掉壞習慣也是好事一件 07/22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