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n11728x (布拉魚)
看板study
標題[問題] 怎麼改變我這分心的個性?
時間Wed Jul 22 01:32:46 2009
我是一個剛進大一個學生,在讀書方面我從
國中開始就是很被動,都是等要考試才開始念書,
而且讀書都是讀的讓我很煩....這樣的讀書
態度讓我很困擾.因為我覺得太被動了,而且
很沒成就感.以前國中時會有那種一群朋友
在一起念書,說實在的感覺還不錯.但當我上了大學
到了美國念書要和一群人念書真的很難,而我平
常在家念書絕對堅持不到一小時.所以我應該去圖書館嗎
(去圖書館我的確比在家讀書有效率)
我想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積極並且
有興趣的讀書而且可以不會在讀書的時候
常常分心.還有我另一個缺點就是很不會做筆記
因此希望各位優秀的網友們能給小弟一點指引.
謝謝~
布拉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249.94.112
推 withdream:跟同學組讀書會,定下進度,會有壓力。 no pressure no 07/22 09:21
→ withdream:no growth 07/22 09:22
→ steven11728x:剛進大一沒有認識的同學 07/22 12:11
推 purple062131:練習寫重點or關鍵字,再自行整理(畫表格之類) 07/22 12:43
→ purple062131:總之要讓手動,就比較不會分心,不然可以狂寫題目 07/22 12:44
→ steven11728x:hm....但問題是英文~數學~社會學~這類的科目要怎麼 07/23 02:15
→ steven11728x:樣寫出好的筆記? 07/2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