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cici7777 (懂了)
看板study
標題[建議] 發現超有用的自然發音法網站
時間Wed Jul 22 04:06:50 2009
今天無意間晃晃,發現一個很有用的自然發音網站
真的不必去上音標課了 因為我發現這個網站比老師教的好
http://www.sammiwago.idv.tw/kkph.htm
建議把它的自然發音課全看完
我只看了一半,就花了我快三個小時
但…真的很棒,有很多我以前沒注意到的,現在都明白了。
還有它的拚音法則也可以看一下。
http://w21.loxa.com.tw/c1926/kk_quartet.swf
我以前切音節的方法是
母音前的字母往前切,如果碰到音群(tion、ment...)就把它們歸同一類
如
ablactation
(1)先找母音(-)
ablacta tion
- - - 音群
(2)母音(-)前的字母,往前切(/)
ab/lac/ta tion
- - -
(3)當成一組一組發音,開始套用自然發音法
我是這樣拆的…
沒有想到拆還有其它特殊拆法。
其實自然發音還頗難的,規則很多,但很有用,在幫助念英文方面,針對沒音標的字母
可大略猜出聲音
另外,最近發現一個很神奇的教材
就是王琪的用聽的背文法跟背句型
不知道為什麼聽完它講的文法,裏面原本以前搞不清楚的文法都清楚了。
它的用聽的背單字也不錯(真的)
但…請用
http://www.verycd.com/ 更新版的電驢下載,文法真的不必買書,直接下載
下來聽。
聽完再聽用聽的背句型。
覺得用聽的背比用眼睛看的,還容易記憶,真是奇怪。
相信有助於你跟外國人聊天時可用到。至少我跟他們聊時,我可以更加注意我的文法有
沒有對,句型可以有更多變化
覺得用聽的背xx系列真的做的很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7.60
推 pharaoh7:謝謝分享^^ 07/22 04:26
推 yade0616:感覺真的不錯耶!! 07/22 22:08
推 wader207:如果會應用音韻跟構詞學的理論 這些根本不算什麼吧= = 07/22 22:21
推 mia0305:謝謝分享~~:D 07/23 22:56
→ maibells0:一般人不會接觸語言學吧XD 07/24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