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ahaug (香蔥品客)
看板study
標題[問題] 讀書讀累時候該怎麼辦?
時間Thu Jul 23 13:24:33 2009
我是一個全職考生
準備要考研究所
目前都是在學校的圖書館唸書
早上9點開館就會去報到了
情況好的話大概晚上10~11點會回家休息
然後玩個線上遊戲之類的
但是對於時間管理部份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
雖然看似每天都有讀了一定的時間
但是我有一個壞習慣...
就是每次大概只能唸個二小時的書不間斷
之後一定要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唸
因為我從小時候就超愛玩遊戲
所以目前的休息方式是逛遊戲論壇
就算讀書期間玩不到 乾過癮也不錯
但是重點來了
我發現到逛遊戲論壇
會想要一直期待新的線上遊戲
或是一直考慮要不要回去玩某個舊的線上遊戲
而導致可能花了多餘的時間
去下載主程式或是爬文章之類的
雖然總結果還是有讀到8小時左右
算是差強人意
但是每讀二小時就會開始心浮氣躁
勢必是要休息一下
然而逛遊戲論壇卻又有相當大的機率會浪費了更多時間
所以在這裡請教各位
有沒有什麼可以推薦的、更好的休息方式
EX:看看課外書...等等
此外 我回家後就會放鬆一下
玩個線上遊戲之類的
但是我最近認為
若是可以戒掉線上遊戲
勢必可以同時戒掉逛遊戲論壇的毛病
可是阿...回家後沒有娛樂會很悶吧
所以這裡還要再請教各位一下
有沒有什麼可以推薦的、更好的放鬆方式
EX:看看電影、看看課外書、看看卡通...等等
PS.其實我回家玩遊戲還不至於到熬夜練功
所以我的玩樂時間算是可以控制的
儘管如此...還是有必要戒掉遊戲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00.212
推 crystaloops:看電視或是看影集 節目結束就結束了 07/23 14:20
推 horse790:看英文小說 一舉兩得 07/23 15:14
推 winjoan:為何不縮短為一次讀一個小時休息一下再繼續呢? 07/23 17:03
→ didolydia:建議你只玩小遊戲,暫時不要看一般遊戲情報 07/23 17:40
推 nn528:小遊戲才是令人墮落的大殺手啊...... Orz 07/23 18:03
推 withdream:小遊戲才恐怖。出去走走吧,我會去系館散步繞一圈再回來 07/24 10:22
→ johnson77811:我如果累了都會出去散步,晃一下小7(飽眼福)... 07/24 10:27
→ johnson77811:然後再回來繼續唸書^^ 07/24 10:28
→ darren70088:休息喔~我覺得看個綜藝節目笑笑就好 07/25 23:33
→ darren70088:別玩game了~ 07/25 23:33
推 leftist:騎腳踏車或機車逛一圈再回來,或趴一下養足精神 07/27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