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ay110411:建議你不要走ics 作ic已經算是夕陽產業了 07/25 21:00
→ serflygod:我系上的學姐說不錯耶...再說我都花那麼多時間在那上面 07/25 21:21
→ serflygod:要改來不及了 07/25 21:22
推 sonychen:你系上學姐工作沒 在那邊工作 問清楚先 07/25 21:33
→ serflygod:還在唸書 07/25 22:00
→ serflygod:可系上很多人都說不錯,也班上有很多人選,我想應該沒那麼 07/25 22:01
→ serflygod:糟吧 07/25 22:01
推 keysman:IC是夕陽的話 那其它的不就變月亮了? XD 07/25 22:03
推 SaTonOO:IC是夕陽產業??敢問一樓是哪家公司的大老闆XD 07/25 22:52
推 clouddeep:記得適度休息 恢復彈性 07/25 23:01
推 darren70088:建議你不要走ics了~因為你對電子電機沒興趣的話 07/25 23:18
→ darren70088:你會唸的很痛苦~~做ics的有太多東西要學 07/25 23:18
→ darren70088:不是只有補習就有用了~~所以考慮一下吧 07/25 23:18
→ serflygod:可是除了往本科系的相關工作的發展,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 07/25 23:26
→ serflygod:麼,而且都唸到大四了... 07/25 23:26
→ serflygod:畫畫相關的工作聽說不像電機的工作那麼好找,很苦惱 07/25 23:27
推 darren70088:可以考慮看有沒有哪個組的比較好考的去烤~ 07/25 23:28
→ darren70088:這樣比較可以之後藉著學歷去找工作~ 07/25 23:28
→ serflygod:還有請問像我這樣一個禮拜有三到五天在補習的,大家覺得 07/25 23:28
→ darren70088:不然現在照你所述說的~~感覺也不太有機會可以考上 07/25 23:29
→ darren70088:台大ics組~ 07/25 23:29
→ serflygod:一個禮拜累績至少該唸幾小時?給我一個目標吧 07/25 23:29
→ darren70088:其實我覺得 你補習的時數算是少的了~ 07/25 23:30
→ darren70088:之前我同學他們早上1234工數下午12345電子學 07/25 23:30
→ darren70088:晚上回家還是一樣把當天上課的進度k完~ 07/25 23:30
→ serflygod:給darren,我沒說要考台大,不敢奢望,中興以上就行了 07/25 23:31
→ darren70088:何況你應該沒有天天捕到兩堂吧? 07/25 23:31
→ darren70088:念ics的~真的要找名校名師~不然你之後工作也只是ic修 07/25 23:32
→ darren70088:護而已~ 07/25 23:32
→ serflygod:我是禮拜日整天,禮拜二跟三補六到七小時,TKB兩次七小時 07/25 23:32
→ darren70088:是線代 電子學 機率? 07/25 23:34
推 jim76514:一天至少要把上課的唸完 07/25 23:34
→ serflygod:我有勉強看完一個禮拜的進度,但練習題沒做多少= = 07/25 23:35
→ serflygod:還有部份看不懂的地方沒解決= = 07/25 23:35
→ serflygod:給darren:看來你同學補習比我還多/\ 07/25 23:38
推 darren70088:找個同學一起打拼吧~最好是程度比你好一點點的 07/25 23:38
→ darren70088:跟他一起奮鬥~ 07/25 23:38
→ darren70088:我同學他很拼阿~~它可以看書看到兩三點 隔天九點繼續Y 07/25 23:38
→ darren70088:上課~~結果是台大電子 07/25 23:38
→ serflygod:朋友不多,然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但老想向我借補習班筆記 07/25 23:40
→ serflygod:有點不爽,我知道我這樣很小家子氣,但不太舒服... 07/25 23:41
推 darren70088:借筆記的意思是 他都沒去上課!? 07/25 23:41
→ serflygod:是他沒補習.... 07/25 23:42
推 darren70088:... 07/25 23:43
→ serflygod:然後之前期中考時還嘲笑過我的成績..有心結,總之我找不 07/25 23:43
→ serflygod:人陪我唸書= = 07/25 23:43
推 pinter1:我覺得你應該把你讀書的動機找出來,否則我想換任何人也幫 07/25 23:44
→ darren70088:恩 推樓上 07/25 23:44
→ darren70088:我ㄧ開始也是和同學一起去補習 考研究所 07/25 23:45
→ pinter1:不了你!!你現在的態度決定你未來的一切!! 07/25 23:45
→ darren70088:可是也不是太有心想念 07/25 23:45
→ serflygod:勉強動機:不想浪費掉父母的補習費&不想讓他們傷心= =? 07/25 23:45
→ darren70088:後來~和我一起看書的同學 幾乎都上台清交 只有我落榜 07/25 23:45
→ darren70088:第二次考試 我就有強大的動機 就是不想輸給他們 07/25 23:46
→ serflygod:我在考慮要不要去隔壁版徵人陪我一起唸書 07/25 23:49
→ serflygod:說真的目前真好像沒太大動機Q_Q 07/25 23:49
推 darren70088:恩~你現在是需要一個會的人跟你一起念 幫你解惑 幫你 07/25 23:51
→ darren70088:加溫 我第二次考 都是自己一個人念 念的很辛苦 07/25 23:51
→ darren70088:不過結果是美麗的~ 07/25 23:51
推 pinter1:我想d大,應該更能體會到"流汗總比流淚好吧!" 07/25 23:54
推 darren70088:也不算流淚拉~只是不甘心而已 07/25 23:57
推 pinter1:只是看到你寫的,現在的我特別有感觸,沒有別的意思!! 07/26 00:00
→ serflygod:我現在比較需要有人跟我輔導/ \,不然心真的都在別的事 07/26 00:00
推 pinter1:沒有人能幫你!不想讀就去做些你想做的事情,來轉好心情! 07/26 00:04
→ pinter1:等心情變得比較愉快再去讀書,我想效果可能會比較好吧! 07/26 00:05
→ serflygod:我現在比較需要有人給我洗腦= = 07/26 00:07
推 darren70088:洗腦 就是就算你畫畫 也賺不了多少錢 好好唸書吧 07/26 00:09
→ darren70088:學歷才是重點拉~至於你說想去遊戲公司 目前都是找程式 07/26 00:10
→ darren70088:撰寫的~所以你也沒機會 07/26 00:10
→ serflygod:pinter1:我之前就是這樣做,所一個禮拜才唸二十幾小時... 07/26 00:10
→ serflygod:我聽說3D美工蠻好找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07/26 00:12
推 darren70088:聽說 通常都是喇叭的 07/26 00:13
→ serflygod:我是聽一個職業講的.但搞不好只有他公司才那樣... 07/26 00:15
推 darren70088:改行真的不簡單,請謹慎考慮 07/26 00:16
推 pinter1:回serflygod,雖然只有二十幾個小時,我想它帶來的效果, 07/26 00:20
→ pinter1:會比你不想念而去念來的效果要好!因為你缺乏讀書的動機! 07/26 00:21
推 bil193:增強動機的方法之一: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弄懂上課的內容 不 07/26 00:24
→ bil193:懂就問老師問同學問懂 題目多作 做不出來就問 如果能夠九成 07/26 00:25
→ bil193:甚至十成題目都弄懂 成就感會漸漸出現 這時成就感會推著你 07/26 00:26
→ bil193:去念書 而念書又會增加成就感 千萬記得要跟上老師的腳步 07/26 00:27
→ bil193:盡全力去弄懂他上課講的 07/26 00:27
推 pinter1:推b大,寫的真好!!良性循環!! 07/26 00:33
→ serflygod:這方法也很好,感謝,不過目前唸起來最卡的就是機率 07/26 00:37
推 BlackPeon:堅持自己所選囉,我大學同學在台灣唸電機念兩年就不念了 07/26 00:40
→ serflygod:可是找不到人陪我唸也就找不到人問/ \ 07/26 00:40
→ BlackPeon:但是現在在念USC的MFA喔,記得是動畫相關的~~ 07/26 00:42
推 illfedMan:真的很可惜阿 太晚才發現自己對電機沒興趣 我朋友也是 07/26 17:14
推 Vancefl:IC設計是夕陽產業 這輩子第一次聽到...其他系組就是月亮了 07/26 23:30
推 QQkimi:看你自己的決心吧!我是邊當兵邊準備,NCUICS有備到 07/28 13:11
→ QQkimi:上面打錯是NTU,所以可想而知我放假都是看著人家在玩 07/28 13:12
→ QQkimi:我算一算如果在兵營裡面把休息時間+一些睡眠時間唸書做題目 07/28 13:14
→ QQkimi:我一個月大概還有唸到115hr,持續6個月,才備到10幾 07/28 13:15
→ QQkimi:我跟你一樣都有在補習,那時間更是少到不行,重點在心態 07/28 13:18
推 QQkimi:所以我當兵大概一個月一天平均下來補習+唸書時間只有3~4hr 07/28 13:22
→ QQkimi:但我不後悔畢竟我已經盡力了,況且你一天時間這麼長 07/28 13:23
→ QQkimi:我腦袋也沒比你好多少,重點是看你有沒有很堅持要把持住 07/28 13:24
→ QQkimi:你自己所想要的東西罷了! 07/28 13:24
→ QQkimi: 還有阿...我也是第一次聽到IC設計是夕陽產業...囧> 07/28 13:28
→ serflygod:看來我時間比你多,如果還考很差那可不行了,我會加油的 07/28 17:41
推 bil193:沒有人問就問上課的老師 不要管尊嚴 不恥下問 弄懂你就成功 07/30 23:17
推 bil193:原po 如果你問完之後作法心態還是跟以前一樣 那結果也會跟 07/30 23:20
→ bil193:以前一樣(你知道的^^) 07/30 23:20
→ aimaid:當天ㄧ定很累早點睡~隔天消化效率會更好 08/03 13:30
推 chengen0402:我覺得呀 想不想考該研究所 在補習前就要決定好了 08/08 11:15
→ chengen0402:既然都花了錢了 就不要再猶豫跟懷疑了 把猶豫的時間 08/08 11:15
→ chengen0402:留到考上了以後 真的不想去念再不去念吧 08/08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