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1ackTea (我是紅茶不是黑茶)
看板study
標題Re: [問題] 日文、韓文自學還是補習呢
時間Sun Jul 26 03:01:28 2009
※ 引述《nctufromntu (思思)》之銘言:
: 個人的語言有點半調子
: 英文是還不錯 至少可以應付平常工作的需求
: 日文學了兩年 已經退化了= =
: 韓文則只學了一星期
: 但很不希望這兩個學過的語言就此凋零
: 這兩個語言真的很好玩呢~
: 只是自學的話會不知道對不對....尤其韓文剛學 有很多發音問題
: 請問大家覺得自學還是補習比較好呢?
: 還是有自學高手可以幫我指點一二~
: 感激不盡^____________^
因為我沒學過韓文,所以就拿我學日文的經驗來談:
我雖然是日文系,不過我是中途從外系轉至日文系
在這之前我前系雖然有開日文課,不過都是從初學開始教
我透過
一、日本部落格
二、自己買日文教科書來自學
我不太建議買坊間那種專門衝日文檢定的日文工具書來學習日文,
那種工具書比較適合日文有學到一定程度的人
可以去挑大新書局的日文教科書,有很多大學日文系都是用大新書局的書
或是可以去問看看其他大學的日文系用書,然後自學
碰到不會的可以利用
Dr.eye辭典、
奇摩知識、
PTT日文版…查詢
蠻建議再多買1、2本專門解析文法的工具書,可以搭著配
當然學日文也是要學以致用,所以可以申請一個日本的部落格,然後練習用日文記事
不過我女朋友(日本人)都會幫我訂正啦,我平常也會在部落格上打些生活有趣的事情
碰到不會的單字就查字典or知識,久而久之就累積了許多生活化單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9.147
→ tung5:現在在學韓文 我覺得至少入門去補習 這樣之後發音或者文法比 07/28 12:37
→ tung5:較好懂 自學也會比較快 發音真的很重要 韓文差一點就差很多 07/28 12:38
推 teeo:最後一段是重點 08/03 23:07
推 melody0628:最快的方法 交一個日本女/男朋友 >//////< 08/04 03:00
→ zhenghua:有日本的朋友差很多 08/04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