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作者: freehand1122 (jychen) 看板: ask 標題: [請問] 問一個哲學問題 時間: Wed Jul 29 23:44:45 2009 剛剛無意間看到某位板友的名片檔 大致上的意思是 「如果你是對的,那你就錯了。」 因為以前上過某堂通識,老師有提到這個理論 但是現在忘記了 囧 有問過那位板友,但他說這是他的人生體會 請問這是根據哪個理論得到的呢? 懇請解惑,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56.165
jimmy123678:恩..所以這題答對的就是答錯了 07/29 23:47
platoplate:沒這種東西 這是辯士學派在玩的 07/29 23:4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56.165
PuNkChild:如果你是認真的,那你就輸了 07/30 01:06
mandy740512:會是先哲說的話嗎?比如說蘇格拉底或柏拉圖之類的 07/30 11:33
lorcas:如果樓下推文,那其實是噓文~ 07/30 16:28
s945:沒有前後文,很難判斷吧 =____=" 07/30 17:05
wticyar:是「悖論」吧 07/30 18:43
freehand1122:樓上正姐! 07/30 21:34
tobyboy21242:樓上雙關? 07/30 21:40
ScorpioMars:W-Philosophy西洋哲學板 07/30 22:39
mgkmrmgi:最近有讀到莊子,覺得莊子主張泯是非,也跟這個概念很像 08/01 01:37
mgkmrmgi: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不過我沒讀過悖論就是了... 08/01 01:39
Yayaboy:我的小看法.如果你是對的.不過僅是自己本身認為的對. 02/06 20:08
Yayaboy:然而對錯的標準價值又在何處,不過來自於你私有的經驗 02/06 20:08
Yayaboy:而有對的發生.就一定有錯誤的產生. 02/06 20:09
Yayaboy:所以對的事情.實際上是真的對嗎?一定有錯誤的一面 02/06 20:10
Yayaboy:言下之意識對一件事情不能肯定對錯.肯定對.即是錯 02/06 20:11
Yayaboy:事情的對錯.可以藉由比較而產生.但就單純事情.無法分辨 02/06 20:12